好喜歡她!「5招布局聊天術」抓住女生心...氣氛乾就別硬聊

▲掌握「5招布局聊天術」,了解對方的三觀超重要!(影、圖/SKimmy你的網路閨蜜授權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要怎麼做才能追到喜歡的她?許多男生都覺得要「循序漸進」才能把到心儀對象,但要怎麼做呢?其實99%戀愛發生的基本公式都是互相了解→互相吸引→曖昧試探→確定關係,而最基本的相互了解方式就是聊天!因此戀愛達人SKimmy你的網路閨蜜就分享給大家5招布局聊天術,如果氣氛太乾就別硬聊啦!

▲把握「5招佈局聊天術」抓住她的心。(圖/SKimmy 你的網路閨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4個階段會出現在「循序漸進」的過程中。

1.用共同生活圈的有趣事件開聊

如果你是用「哈囉~你吃飯了嗎?」打開聊天的話題就太遜了!你可以改成「今天雨下得好大喔!你有帶傘嗎?上班沒淋濕吧?」

2.觀察他的聊天模式,並以相同方式回覆對方

再來,你可以觀察一下對方的聊天模式,並且盡量用跟他類似的模式來回覆他,SKimmy就告訴大家常見的4種聊天模式,長篇回覆型、多段短句型、秒回型以及1~2小時才回型。

3.注意他有興趣的話題,並適當展現自己的優點、表達興趣

女生如果跟你說「上周末跟好姊妹去了一家西餐廳,爵士樂現場演奏超有氣氛的!」這時候你可千萬不要回「是喔?我不懂音樂欸~」你只要這樣回一定會馬上被女生打槍!你可以改成「台北有Live Band的餐廳還有另外一家,平價也很不錯,下次要不要一起去?」這時候女生對你的好感度就會飆高喔!

4.把握話題,觀察彼此的三觀

看到這裡,你的腦海裡一定充滿許多問號,到底「三觀」是啥啊?SKimmy說,答案就是世界觀、人生觀以及價值觀,其實這些事情在日常聊天中就可以看得出來。

像是女生如果跟你說「欸~我好姊妹剛被求婚,超替她開心的!」那你就可以回他「是喔?那你有想過夢想中的求婚場景是怎麼樣的嗎?」女生可能就會回你「嗯~在羅馬競技場前面,男生叫我閉上眼睛,跪下來拿出Harry Winston的鑽戒」(依照個性不同會有不一樣的回覆)

那根據女生以上這樣的回答,你就可以大概判斷出她是個擁有公主夢的浪漫情懷妹子,這時候你就可以再進一步觀察並對比自己的三觀,並且理智分析思考兩人是否契合。

▲把握「5招佈局聊天術」抓住她的心。(圖/SKimmy 你的網路閨蜜提供)

▲你可以在聊天過成中偷偷觀察女生的三觀,看看是否和自己契合。

5.對話乾了千萬就不要硬聊

SKimmy表示,最後這點超重要,就是對話乾了也千萬不要硬聊!如果對方已經開始出現「是喔!」、「哈哈」或是「好喔」的回覆,那你就趕快找個藉口閃人吧!看你要去洗澡還是睡覺,等到你下次找到有趣的事件時,再來開始新的話題囉!

▲把握「5招佈局聊天術」抓住她的心。(圖/SKimmy 你的網路閨蜜提供)

▲如果女生已經用哈哈、好喔句點你,就別再勉強和她聊下去了!

最後,SKimmy告訴大家,其實跟心儀對象聊天,就只為了3個目標,就是了解彼此、在彼此的人生中刷出優良存在感以及約出門,如果你是常常拿捏不住分寸被當成工具人,或是被嫌煩、已讀不回的苦主,SKimmy建議可以扣合這3大基本要素就好,其他多餘的事就別做了!

舉例來說,如果她經痛不舒服,那你就可以幫她查「經痛應該吃哪些食物」這樣你在女生的心中就會刷出優良存在感,但是你可千萬不要買好薑湯直接送到她家樓下,其實這是不必要的,因為這是「男朋友」該做的事,所以在你還沒有得到這個角色之前,就別亂搶戲!

▲把握「5招佈局聊天術」抓住她的心。(圖/SKimmy 你的網路閨蜜提供)

▲在還沒成為她真正的男朋友之前,請別亂搶戲。

SKimmy 你的網路閨蜜,熱愛創作與琢磨兩性心理的小戲精,把這三樣特質結合起來後,這個頻道就誕生了,現有經營:粉絲團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