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走路就被打!14歲女服農藥後向爸哭訴:沒臉在學校讀書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曲靖宣威市海岱镇一名初中女學生12日服下蚰子藥(磷化鋁)自殺。這名14歲的劉姓女同學生前長期遭受校園霸凌,不僅多次忍受2名同學的言語辱罵,甚至還在十一假前被毆打,最後她不堪忍受只能選擇自殺來擺脫痛苦。

▲長期校園霸凌「走路不順眼被毆打」 14歲初中女喝農藥自殺(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長期被霸凌的劉同學受盡侮辱,因此選擇自殺結束一切。(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下同)

宣威市公安局初步調查,劉同學11日在家中食蚰子藥,醫護人員全力搶救10幾個小時依然搶救無效,於12日上午6時死亡。當日服下藥後,她還曾打給父親哭訴,「沒臉面在學校讀書了。」

劉同學的父親描述當時在電話中的對話,女兒向他表示不想去讀書了,因為在學校裡總是被同學毆打、侮辱,而且自己現在已經吃了藥不想活了,「聽到這話我告訴她,你怎麼這麼傻,不想讀書就算了,為甚麼要喝農藥呢?」女兒隨後便哭著回應「在學校裡已沒臉面讀」。

事發後,宣威市公安、司法、教育和海岱鎮等相關部門也已介入調查,這一起自殺事件揭發了校園霸凌內幕,根據新京報報導,劉同學的姐姐表示,十一假結束後她一直不肯去學校,在母親的逼問下才知道有2名同學會打她,因此開學後母親也帶妹妹去學校協商,「原本以為已經處理好了,我妹也高高興興去上學,沒想到才上了半天就再也不願去學校了。」

▲長期校園霸凌「走路不順眼被毆打」 14歲初中女喝農藥自殺(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劉同學的姐姐陳述內容。

回想起11日當天,劉同學執意待在家中不上學,母親還因此而生氣出門,結果10分鐘左右她便獨自喝下農藥了斷,姐姐也提到,「那2名同學在錄口供的時候說,先前語言上辱罵很多次,有次也因為看我妹走路很不順眼,所以忍不住動手毆打,沒想到後果這麼嚴重。」

事後,海岱鎮初級中學一名王姓負責人指出,劉同學生前確實在9月29日被2同學毆打過,「他們動了手打到了。」之後學校也對此事進行調解,也讓這2名學生進行批評教育並要求他們的家長帶劉同學去醫院檢查,沒想到檢查結果還沒及時反饋就出事了。

王負責人也回應,「校園霸凌是發生在學校,但學生的自殺行為發生在家裡,現在打人的2名同學已經被家長帶回去處理相關事務尚未返校,我們也要求他們的家長,該負的責任要負起來,目前相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具體事務請諮詢相關部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