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訓練採用HTC VIVE Pro 軍方:就像IMAX跟32吋電視的差別

▲▼ 美國空軍德州空軍預備役中心(Armed Forces Reserve Center),VR訓練,HTC VIVE Pro。(圖/翻攝自AirForceTimes)

▲ 美國空軍德州空軍預備役中心利用HTC VIVE Pro進行模擬練習。(圖/翻攝自Air ForceTime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虛擬實境(VR)正夯,美國德州空軍部隊預備中心(Armed Forces Reserve Center)早已將此技術搭配模擬器,用於士兵培訓課程,試圖精簡訓練,加速增加每年的飛行員數量。而根據AirForceTimes指出,空軍司令部在檢視市場上幾款商用VR頭戴式耳機後,決定使用宏達電今年推出的專業版虛擬眼鏡 VIVE Pro,作為訓練用設備。

根據文章指出,美國空軍對於戰鬥機飛行員的需求增加,於今年4月啟動「下一步飛行員培訓計畫」(Pilot Training Next)計畫,試圖利用先進的生物識別技術、人工智能及虛擬實境系統,找出更快、更有效率地的教學方法,加速產出的士兵數量,但同時不影響學習深度。

▼ 當學員在訓練時,教練可以在一旁指導。

▲▼ 美國空軍德州空軍預備役中心(Armed Forces Reserve Center),VR訓練,HTC VIVE Pro。(圖/翻攝自AirForceTimes)

目前已經有15位軍官和5位士兵在進行VR模擬器訓練,每人需在360度環視的環境中,及配有儀表、控制面板、 抬頭顯示器、操作桿、油門與飛機彈射座椅的配備中進行練習。軍方表示,當VR模擬器及傳統模擬器一起使用時,「這差異就像是用IMAX螢幕跟32吋電視看電影的差別」。

不過軍方強調,新訓練課程並不會取代傳統本科飛行員的訓練課程,學員們仍需要學習在降落後,沿著地面拖動降落傘,或者爬進高壓艙內,體驗缺氧及血液缺氧的環境。此外,他們也將駕駛T-6德州人II教練機(T-6 trainers)。

計畫副主任史考特(Scott Van De Water)表示,使用VR訓練課程還有其他好處,以前有抱負的飛行員,需要等待教練機維修及加油,多少壓縮到能學習飛行的時間。但在VR模擬器中,學員能隨時進行訓練,教練也能在一旁指導,因此等到下次實際飛行訓練時,他已經具備飛行基礎與相關知識。

 ▼ HTC VIVE Pro。(圖/翻攝自VIVE Pro官網)

▲▼ HTC VIVE Pro。(圖/翻攝自VIVE Pro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