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S系列」防空導彈正夯 10國正在進行購買談判

▲▼俄羅斯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爾•科羅特琴科認為,現在大約有10個國家可能與俄羅斯就購買S-300和S-400防空導彈系統進行談判。

根據《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報導,科羅特琴科表示,目前大約有10個國家可能就購買俄羅斯S-300和S-400防空導彈系統進行談判,俄羅斯已經與中東和北非一系列國家簽署供應武器的協議,但是將在交付武器後正式宣佈。

科羅特琴科指出,中東和北非國家在俄羅斯武器出口總量的比重每年都在增加。一系列協議可能將在設備已供應到訂貨國家以及落實協議後才對外宣佈。

他補充表示,這種戰略是在向敘利亞供應S-300系統時制定出,「在向阿塞德結束供應S-300之後,俄方宣佈已經完成供應」。

9月17日,以色列戰機空襲敘利亞目標期間,敘利亞S-200防空系統誤擊落俄軍的一架伊留申-20偵察機,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方認為,這起悲劇的責任在以色列。俄國防部長紹伊古10月初表示,俄方已向敘利亞交付S-300系統的4輛發射車和其他裝備。俄方計劃在3個月內對敘利亞軍人完成操作培訓。

S-300是蘇聯國土防空軍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用於從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抗擊密集多目標空襲作戰,使用5N63(Flap Lid A)或海軍型3R41(Top Dome)制導雷達系統,指令制導與半主動雷達尋的,同時跟蹤24個目標,引導4枚飛彈攻擊4個目標。後期型號使用30N6(Flap Lid B)或海軍型30N6E(Tomb Stone)雷達,指令制導與飛彈跟蹤指導TVM(track-via-missile),同時引導12枚飛彈攻擊6個目標,機動控制中心可以同時控制12部發射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