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母很偉大!替77歲媽「集讚慶生」暖爆 兒:她扛水泥養家

▲▼媽媽年輕時靠著扛水泥養家。(圖/翻攝爆廢公社)

▲媽媽年輕時靠著扛水泥養家,如今77歲生日,原PO也替母親「集讚慶生」。(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她是我媽媽,今天是她77歲生日!」一名網友19日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替媽媽向網友「集讚慶生」,望著媽媽歷經風霜的臉龐,原PO也分享了兒時媽媽的偉大背影,為了家計,媽媽曾到過工地扛水泥,也曾在清晨4點出門賣菜,雖然日子過得拮据,但媽媽卻從不喊苦,甚至有一次還撿到了30萬現金,仍毫不猶豫地拿去歸還;網友也為此大讚「最棒身教」!

原PO回憶,小時候家中經濟情況不佳,媽媽為了分擔家計,不嫌辛苦地前往工地做工,一個女孩子肩頭扛著重重的水泥、或是搬著磚頭爬上爬下,就只為了多賺一些錢養家;在原PO上小學後,媽媽為了就近照顧孩子,選擇改做菜販,每天清晨4點準時起床,騎著腳踏車到果菜市場拿菜,載著個大籃子沿街叫賣,「雖然那時候日子過得很苦,但媽媽毫無怨言,我的阿母,真的很偉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媽媽當菜販期間,有一次經過一家住戶門口,赫然發現門外放了一袋滿滿的現金,當時媽媽毫不猶豫地立即上前按門鈴,並告知出來應門的阿桑,「你把錢忘了」;阿桑當下熱淚盈眶,緊緊握著母親的手,感激她的不貪心,原來那袋子裡面裝的30幾萬元,是所有標會人的錢,如果不見了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原PO的小故事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獻上祝福,「生日快樂,記得要多孝順辛苦的媽咪喔」、「偉大的媽媽,幸福的兒子,羨慕你」、「媽媽是全世界最偉大的職業」、「拾金不昧,最棒身教」、「祝堅毅、偉大、慈祥的母親,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