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大小般的紙片竟讓人自殺?看到這個請直接報警

▲俗稱「郵票」的毒品麥角二乙胺。(圖/翻攝自網易)

▲俗稱「郵票」的毒品麥角二乙胺。(圖/翻攝自網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警方近日逮捕幾名涉嫌販毒的年輕人,在他們身上搜到8張可疑的小紙片,經上級禁毒部門鑑定後,確認其中含有俗稱「郵票」的新型毒品LSD。警方表示,這種毒品毒性極強,幾微克便足以讓人產生幻覺,甚至曾有人服食後跳樓自殺,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杭州警方近日逮捕幾名涉嫌販毒的年輕人,他們年紀大多是「00後」(意指2000年後出生),甚至還有人還在念大學。警方在他們身上搜到幾個被用塑膠袋包著的小紙片,若不仔細看的話,根本看不出來裡面有毒品。

為了進一步追查,警方將8張紙片送往上級禁毒部門鑑定,發現裡面含有俗稱「郵票」的新型毒品LSD(Lysergic acid diethylamide,學名為麥角二乙胺);警方透露,這類毒品沒有味道,可放入食物、飲料中口服,是一種強烈的半人工緻幻劑,亦可作化學武器使用。

LSD毒性極強,約為搖頭丸的3倍,只要服用幾微克就足以讓人產生幻覺;使用後通常會心跳加速,血壓升高,並出現急性精神分裂和強烈的幻覺,造成極大的心理落差。

警方透露,此類毒品之前都是在歐美國家流通,但近年來去悄悄流入大陸,北京警方曾於2016年破獲此類毒品案件;警方也提醒,民眾要是看到如指甲般大小的紙片千萬要當心,小心接觸到了毒品而不自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