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郵輪買錯旅平險只賠搭飛機 遊覽VS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諾唯真喜悅號(Norwegian Joy)郵輪。(圖/CFP)

▲諾唯真喜悅號(Norwegian Joy)郵輪。(圖/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由於郵輪非屬於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未納入一般意外險、旅遊平安險或是旅遊不便險的主要保障範圍內,目前則以和泰、國泰等產險公司設計符合搭乘郵輪旅客專屬的保單商品為主。

本刊闢有《車禍調解達人》欄目,主要是提供民眾處理車禍協商過程時,須要注意的相關交通法規、事故鑑定書判讀、法律、保險等相關諮詢。民眾可電郵至leehuihsuan@ettoday.net 洽詢,信中務必留下可讓記者聯絡的電話。謝謝。

旅遊市場中有一群專門玩郵輪旅客族群,光是國人2018全年郵輪旅客數已上看120萬人次。

由於旅遊方式逐年變遷創新,當初保險公司設計的旅平險或是旅遊不便險保單,主要是針對搭乘飛機的乘客,可以使用的飛機延誤、取消或是行李遺失、延誤等理賠項目。

通常國人出遊刷卡購買機票或是支付旅遊團費,隨著信用卡公司隨刷卡贈送卡友的旅平險或者旅遊不便險,保單條款也是很清楚載明所謂理賠的大眾運輸工具,限於搭飛機的乘客。

而目前多數的旅平險或是旅遊不便險理賠搭乘飛機、火車、客輪、渡輪等所謂的大眾運輸工具,主要是交通往返使用,而排除遊覽使用的郵輪。

和泰產險表示,民眾只要是搭乘從台灣出發的郵輪行程,可以投保專門為郵輪旅客所設計的旅遊平安保險,5天意外險投保額500萬的話,保費約574元。

目前這類保單除提供人身傷害、傷害醫療理賠費用,還有海外突發疾病保障、行李損失保險、行李延誤保險、旅行取消或縮短行程費用給付、行程更改費用給付、食物中毒慰問金、竊盜損失慰問金等。

台灣產險則說,其實原有的旅遊不便險也能理賠搭乘郵輪旅客部分項目,譬如說旅行文件重置費用、食物中毒慰問金以及信用卡盜損失補償,還有因為特定變故必須取消行程等的定額保險金補償,但非每一家保險公司理賠皆同,民眾投保前務必詳閱理賠定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