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紅衣》宇宙時間軸!鄭人碩《人面魚》真實身分「跟虎爺有關」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正式預告曝光,同時揭露《紅衣小女孩》宇宙之間的時間軸關係。監製陳信吉證實,《紅衣2》是為《人面魚》的推出鋪陳、測試,只要仔細觀察預告之後,便可發現鄭人碩的角色,跟《紅衣2》的虎爺有關。

▲▼破解《紅衣小女孩》宇宙時間軸!鄭人碩《人面魚》真實身分「跟虎爺有關」。(圖/威視提供)

▲鄭人碩《人面魚》的真實身分,跟《紅衣小女孩2》的虎爺有關。(圖/威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衣小女孩》時間設定在2016年,續集《紅衣小女孩2》就在隔年2017年,而《人面魚》整個故事線回到10年前的2007年。監製陳信吉解釋時間安排的原因,「我們需要一個空間建立紅衣的世界觀,回到10年前是很好的場域。」

▲▼徐若瑄、鄭人碩《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劇照。(圖/威視提供)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故事發生在《紅衣小女孩2》發生時間10年前。(圖/威視提供)

監製陳信吉坦言,《紅衣》1、2集以紅衣小女孩為主線,同時也留了很多線頭,為的是鋪陳魔神仔宇宙更立體,「10年前是個很好的時間點,因為我們田調發現台灣很多魔神仔傳奇,到底是鬼、魔神仔眾說紛紜,很容易改編、結合。」

▲▼破解《紅衣小女孩》宇宙時間軸,《人面魚》3角色關係對比圖。(圖/威視提供、翻攝自《人面魚》預告)

▲高慧君《紅衣2》外型(左)與《人面魚》10年前外型(右)對比圖。(圖/威視提供、翻攝自《人面魚》預告)

雖然《人面魚》故事時間拉到10年前,預告卻驚喜出現了《紅衣小女孩2》的「美華」高慧君、「阿隆師」龍劭華,一個還沒發瘋、一個年輕了些,對此監製陳信吉保持神秘,僅回答:「高慧君、龍劭華是那個時代可以出現的人。」

▲▼破解《紅衣小女孩》宇宙時間軸,《人面魚》3角色關係對比圖。(圖/威視提供、翻攝自《人面魚》預告)

▲龍劭華《紅衣2》外型(左)與《人面魚》10年前外型(右)對比圖。(圖/威視提供、翻攝自《人面魚》預告)

對於鄭人碩《人面魚》的真實身分,監製陳信吉證實,預告暗藏線索找到答案,「裡面有更小的弟弟,碩哥喊他是俊凱,《紅衣》鐵粉都知道林俊凱是《紅衣2》吳念軒的角色,所以碩哥是虎爺的爸爸,也是『阿隆師』龍劭華的兒子。」

▲▼破解《紅衣小女孩》宇宙時間軸,《人面魚》3角色關係對比圖。(圖/威視提供、翻攝自《人面魚》預告)

▲吳念軒與小童星分別詮釋《紅衣2》、《人面魚》林俊凱的角色。(圖/威視提供、翻攝自《人面魚》預告)

監製陳信吉笑說,這也是《紅衣2》加入「虎爺」角色的原因,「第2集是個測試,想在『魔神仔宇宙』帶入宮廟元素,後來發現觀眾是驚喜的,如果《人面魚》反應更好的話,以後會有更多,台灣宮廟有很多種,本來就可以有很多延伸。」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將於11月23日正式上映。

►「聲林之王-生存週記」獨家內容,只在《ETtoday新聞雲》App播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