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同學都有!」客咬牙買iPhone給兒 店員嘆:他自己拿便宜手機

▲iPhone Xs Max使用一週心得:6個項目比較告訴你值不值  。(圖/記者洪聖壹攝)

▲家長到手機行購買iPhone給孩子,只因為「他同學都是iPhone」。(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還在就學中的孩子,真的需要拿高階手機嗎?一名在手機行任職的女網友表示,日前有客人來店指定購買iPhone,還表示是要給就讀國中的兒子使用,原PO忍不住詢問「小朋友要拿的要不要考慮其他比較便宜的手機?」不料家長卻直回「可是他說他同學都是拿iPhone啊!」

原PO表示,在得知該名客人要購買iPhone給就讀國中的兒子後,當即出言阻止,並詢問客人是否要考慮其他較便宜的機種,不料得到的回覆卻是「因為他同學都拿iPhone」;原PO說,之後與顧客聊了一下,得知對方家庭中經濟並不相當寬裕,家長自己還拿著便宜的低階手機,但卻要買高階手機給孩子,「就只因為同學都拿iPhone?每次客人要買很貴的手機給小孩,都會被我阻止,我應該被很多小孩討厭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短短幾行字的經歷,卻道盡了現存社會中最常見的家庭教育盲點,很多父母拼命工作,即便雖然收入情況並不如想像中的高,但仍是盡心盡力滿足孩子的物質慾望,以為是在疼愛孩子,但實際上卻是造就孩子價值觀偏差的根源。

文章轉發到爆料公社後,網友也心有戚戚焉地表示,「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小朋友價值觀偏差的關係啊,有很大的原因出在父母身上」、「你會害很多家長被孩子家暴」、「爸媽都想把最好的給孩子,但往往只會越養胃口越大」、「現在小孩很好命,我們飲料店有一個國中妹妹拿iPhone 8 Plus,而且每天都來買一杯80元的飲料,我都快吐血了!」

此外,也有網友提出建議,認為家長若是要買高階手機給孩子也並非不行,「但孩子要炫富,必須靠自己的雙手,可以跟孩子談條件看看,白紙黑字寫清楚,要他以後自己打工每個月扣錢還回來,讓孩子知道大人賺錢也是很辛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