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摔第8架!印度空軍最高紀錄「1年52架」戰機墜毀

▲▼016年6月13日,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7戰機撞擊民宅墜毀。(圖/CFP)

▲印度空軍事故頻傳,過去40年內折損上千架飛機。圖為2016年6月,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7戰機撞擊民宅墜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空軍近期飛安事件頻發,除了日前一架米-17直升機迫降外,9月還有一架米格-27戰鬥機墜毀,已經是印度空軍2018年內的「第8摔」。事實上,據統計顯示,印度平均每個月都會有2、3架戰機發生事故,最高紀錄是2003年的52架飛機墜毀,相當於平均每周摔1架。

根據大陸《解放軍報》報導,在過去40年之內,印度空軍共有超過1000架各類戰機墜毀,平均每月都有2、3架戰機「遭殃」。報導指出,印度國內航空工業基礎薄弱,軍事裝備只能向外國購買,無論是美製、俄製或歐製皆「來者不拒」,但長期忽視航空技術的進展。

報導指,時至今日,印度空軍仍有不少戰機零件仰賴進口,無法獨立完成飛機的保養與維護作業。印度最大航空工業集團「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是印度國內唯一的航空製造企業,但該公司維修過的米格-21戰機失事率極高,可見技術水準不足。

另一方面,印度空軍飛行員操作不當也是失事的主要原因之一。印度空軍上將辛格•達諾日前在印度航空航太醫學學會開幕儀式上表示,許多飛行員沈迷於社交軟體,經常半夜「滑手機」導致睡眠不足,才會影響飛行安全。達諾還說,軍方應盡快建立睡眠評估檢測系統。

《解放軍報》揶揄,將失事原因歸咎於飛行員沈迷手機的調查結果看似荒唐,但回顧過去印度導彈自爆、潛艇忘關艙門導致海水灌入、軍艦在船塢維修時翻覆等事件,「眾多怪事也就見怪不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