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壢逆子「殺母砍頭」竟失憶 晚間確定遭羈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中壢一名33歲梁姓逆子18日晚間斬首母親,還將頭顱丟到住家樓下,嚇壞鄰居。檢方19日下午偵訊時,梁男雖坦承弒母,但被問到犯案動機及過程時,幾乎全程回答:「不知道,想不起來」、「忘記了」,甚至說不記得母親當時在家。檢方訊後,認定梁男涉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晚間8點聲押獲准。

警方根據屋內打鬥毀損狀況,發現死者生前不斷逃竄躲避,從客廳躲到房間,但仍難逃逆子持菜刀斬首。當時梁嫌先在臥室持刀砍斷母親頸動脈,再趁被害人不支倒地,連砍母親脖子10多刀並把頭顱剁下。

▲▼桃園中壢逆子弒母,斬首丟頭顱。(圖/記者陳雕文攝)

▲中庭血跡斑斑,現場拉起封鎖線。(圖/記者陳雕文攝)

梁男犯案後,把母親頭顱從12樓高的陽台丟下,不料疑似毒癮發作,又拿刀在家裡繼續胡亂揮砍,還將家裡的傢俱胡亂丟下中庭,其中還包含兩張疑似寫有對母親不滿的字條「人生短短幾十載,凡事不必太計較,話出口多思考」、「慈悲如母,體恤眾生之苦」。

根據警方調查,死者膝下有5名子女,兩男三女,行兇的梁嫌74年次排行老么,也是唯一與母親同住的子女。由於父親是榮民退休,過世後留下一筆退休俸,家中經濟小康,梁男長期失業在家,不僅曾吸毒、酗酒,還有詐欺及恐嚇前科。

鄰居表示,梁男大哥因精神疾病在桃園療養院住院,長姊過世、二姐、三姐先後出嫁,母子倆雖靠著梁父退休俸相依為命,但每個月生活費、大兒子的療養院費用,仍壓得母親喘不過氣。偏偏梁男遊手好閒,還有酗酒、吸毒等惡習,母親卻沒和他人抱怨過半句,還總認為小兒子會變乖學好。

▲中壢斷頭案逆子,曾是詐騙集團「車手頭」(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斷頭案逆子,偵訊時一問三不知。(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梁嫌被捕後情緒激動,第一時間在警方戒護下強制送往部立桃園醫院,事後驗尿發現有毒品反應,確定吸食安非他命。梁男19日面對警方問訊,始終不發一語,下午被移送檢方複訊時,對犯案動機及細節等也通通「失憶」,不是回答「不清楚」,就是「忘記了」;目前不排除梁嫌是因毒癮發作才痛下殺手。

檢方相驗時,發現死者遺體血肉模糊、刀刀見骨,認為梁嫌手法兇殘、泯滅人性,不僅觸犯刑法第272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而且有逃亡之虞,因此19日下午聲請羈押,晚間8點法院裁定聲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