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被失蹤案…沙烏地王儲急找代罪羊 傳要讓情報官扛責任

▲▼沙烏地阿拉伯情報官艾希里(Ahmed Al-Assiri)。(圖/CFP)

▲艾希里曾任沙烏地領導干預葉門行動發言人。(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超過半個月,外界猜測他恐怕已經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遭綁架殺害。儘管沙烏地王室否認涉案,但有消息指出,沙烏地當局打算讓沙烏地情報總局副局長艾希里(Ahmed Al-Assiri)少將出面當代罪羔羊,令王儲穆罕穆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得以安全下莊。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艾希里是沙烏地王儲身邊的高階幕僚,也是王儲親自提拔的親信。沙烏地阿拉伯3名知情人士指出,預料沙烏地當局很快就會宣稱,艾希里獲得王儲「口頭授權」將哈紹吉捉拿回國,但艾希里卻誤會或越權,意外導致哈紹吉死亡。

另據土耳其媒體報導,土國警方指出,哈紹吉的遺體被棄置在距離伊斯坦堡90公里以外的一處森林,靠近馬爾馬拉海濱亞洛瓦(Yalova)附近森林。警方已經前往搜尋哈紹吉遺體,據信可能被人藏在當地農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