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新南向! 「清明上河圖—故宮藝術展」泰國開展

▲▼「清明上河圖—故宮新媒體藝術展」。(圖/故宮博物院提供)

▲小朋友透過清代朗世寧的〈百駿圖〉發想,創作出自己的作品。(圖/故宮博物院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結合創新科技與推廣人文藝術,故宮博物院今年首度與泰國曼谷河城藝術古董中心(River City Bangkok)合作,在曼谷舉辦「清明上河圖—故宮新媒體藝術展」。故宮指出,展覽將展到明年2月12日,這是故宮第一次在東南亞舉辦的大型新媒體曼谷河城藝術展,也是第一次與民間企業合作的商業型數位展。

故宮表示,希望透過展覽加深東南亞民眾對故宮典藏的認識,落實新南向文化交流,也嘗試讓文物走出博物館場域,更加貼近民眾生活。曼谷河城藝術古董中心位於昭披耶河畔,為呼應當地的都會河岸景觀,故宮特別以水岸生活及庶民文化為展覽脈絡,以《清院本 清明上河圖》為藍圖,推出「古畫動漫−清明上河圖」長卷動畫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進一步分享,展覽主視覺亦特別選用《清明上河圖》中最具代表性的「虹橋」,除象徵雙方的首次藝文合作外,更盼望能搭起與泰國藝文交流的橋樑,更進一步認識彼此的文化底蘊,增進台泰之間的友誼。

▲▼「清明上河圖—故宮新媒體藝術展」。(圖/故宮博物院提供)

▲「故宮新媒體藝術展」民眾可透過虛擬實境裝置,與作品互動。(圖/故宮博物院提供)

為增添展覽多元豐富性,展覽內容也新增其他與水岸景觀相關的數位展件,如虛擬實境、擴增實境、互動裝置、多媒體影音等,其中「神遊幻境」藉由虛擬實境裝置,讓體驗者走入元代名畫〈鵲華秋色〉中,乘船飽覽古黃河沿岸風光;而民眾可透過「神奇百駿」這件以清代朗世寧〈百駿圖〉發想的共創作品,繪製自己的駿馬,看到自己的創作在河畔嬉戲奔跑的模樣。

▲▼「清明上河圖—故宮新媒體藝術展」。(圖/故宮博物院提供)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替貴賓導覽展覽內容。(圖/故宮博物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