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籤變吉祥話大賽!六都候選人想哽「喊口號」

▲2018大選,台北市長選情,柯文哲挑戰連任,要對上丁守中、姚文智、李錫錕、吳蕚洋。(合成圖/記者張一中、陳家祥攝)

▲2018台北市長選情,柯文哲挑戰連任,要對上丁守中、姚文智、李錫錕、吳蕚洋。(合成圖/記者張一中、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六都直轄市與縣市長候選人,19日上午進行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六都直轄市長候選人部分,中選會受理登記計25人,縣(市)長候選人部分,受理登記計68人,符合規定者總計有93人,要爭取22個百里侯寶座,候選人抽籤後也喊出口號,展現勝選企圖心,彷彿成了「吉祥話大賽」。

台北市:丁守中2號勝利「V」 姚文智3號比OK 柯文哲再「4」年

台北市長候選人抽籤號次出爐,現任市長柯文哲拿到4號、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號、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3號、台大教授李錫錕5號、產險公司經理吳蕚洋拿下1號。

柯文哲由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代抽,小野受訪說,團隊最大特色就是不迷信,還強調4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太棒了,也代表柯文哲做了4年,希望大家再給他4年,高喊「4 Taipei 4 the future」。

丁守中抽到2號時非常開心,順手就比出了V的勝利手勢。丁守中表示,他覺得2號很好,手勢也很好比,就是勝利成功,是個好兆頭。姚文智則抽中3號,立刻比出OK的手勢喊出「三腳督、台北換新衫」

新北市:蘇貞昌「新北第一」 侯友宜「厚日子2gether」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由發言人黃韋鈞代表抽籤,結果抽到1號團隊興奮地喊出「台灣最大、新北第一」。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由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代表抽籤,抽出2號,徐比出「勝利」手勢,團隊歡呼大喊「厚日子Together!」。

桃園市:陳學聖2號比V手勢 鄭文燦「5夠讚」

民進黨鄭文燦抽中5號,團隊高喊「桃園五夠讚、票投鄭文燦」,國民黨陳學聖團隊抽中2號,比出「V」的勝利手勢。

標榜工人市長的參選人朱梅雪抽到1號,豎起左手大拇指喊1定贏;吳富彤則抽到4號後,強力推銷「4通八達亞洲城」政見,楊麗環則是3號,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楊麗環、江3底定」捲軸。

台中市:盧秀燕「台中富市3!」 林佳龍2號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抽到3號,喊出「台中富市3!」、「市長選乎3,台中富市3」,台中市長林佳龍由立委張廖萬堅代抽,抽中2號,無黨籍的宋原通則抽到1號。

高雄市:韓國瑜全台①富 陳其邁2號比「V」

選情激烈的高雄市,國民黨韓國瑜抽出的1號紙籤落地,有人馬上喊「及第(地)」的吉祥話,他迅速撿起後,自己宣布「1號」,他也在臉書表示,我們距離「打造高雄、全台①富」,又近了「一」步!民進黨陳其邁抽到2號,民進黨議員候選人紛紛在台下比「V」,並大喊「高雄大勝利」。無黨籍的璩美鳳是3號,4號為蘇盈貴。

台南市:黃偉哲「台南第一」 高思博2號  「虧雞」林義豐3號

台南市長選舉,民進黨黃偉哲抽到1號,同時也喊出台南第一的口號,國民黨高思博抽中2號,高呼「南高合作」,無黨籍的「虧雞」林義豐3號,許忠信抽中4號,說「事事順心」;蘇煥智抽中6號,說是「六六大順」。陳永和今未到場,由台南市選委會主委李孟諺代為抽籤,抽中5號。

六都直轄市長候選人號次:

(一)臺北市5人:1號 吳蕚洋、2號 丁守中、3號 姚文智、4號 柯文哲、5號 李錫錕。
(二)新北市2人:1號 蘇貞昌、2號 侯友宜。
(三)桃園市5人:1號 朱梅雪、2號 陳學聖、3號 楊麗環、4號 吳富彤、5號 鄭文燦。
(四)臺中市3人:1號 宋原通、2號 盧秀燕、3號 林佳龍。
(五)臺南市6人:1號 黃偉哲、2號 高思博、3號 林義豐、4號 許忠信、5號 陳永和、6號蘇煥智。
(六)高雄市4人:1號 韓國瑜、2號 陳其邁、3號 璩美鳳、4號 蘇盈貴。

縣(市)長候選人號次:

(一)新竹縣4人:1號 楊文科、2號 葉芳棟、3號 鄭朝方、4號 徐欣瑩。
(二)苗栗縣4人:1號 朱泰平、2號 徐定禎、3號 黃玉燕、4號 徐耀昌。
(三)彰化縣5人:1號 魏明谷、2號 王惠美、3號 白雅燦、4號 黃文玲、5號 洪敏雄。
(四)南投縣2人:1號 林明溱、2號 洪國浩。
(五)雲林縣4人:1號 林佳瑜、2號 李進勇、3號 王麗萍、4號 張麗善。
(六)嘉義縣4人:1號 翁章梁、2號 吳芳銘、3號 林國龍、4號 吳育仁。
(七)屏東縣3人:1號 李鎔任、2號 蘇清泉、3號 潘孟安。
(八)宜蘭縣5人:1號 林信華、2號 林姿妙、3號 陳歐珀、4號 林錦坤、5號 陳秋境。
(九)花蓮縣3人:1號 徐榛蔚、2號 劉曉玫、3號 黄師鵬。
(十)臺東縣5人:1號 鄺麗貞、2號 劉櫂豪、3號 黃裕斌、4號 彭權國、5號 饒慶鈴。
(十一)澎湖縣7人:1號 翁珍聖、2號 鄭清發、3號 陳大松、4號 吳政隆、5號 賴峰偉、6號 陳光復、7號 呂華苑。
(十二)金門縣6人:1號 楊鎮浯、2號 洪志恒、3號 汪承樺、4號 陳福海、5號 謝宜璋、6號 洪和成。
(十三)連江縣4人:1號 蘇柏豪、2號 朱秀珍、3號 魏耀乾、4號 劉增應。
(十四)基隆市2人:1號 謝立功、2號林右昌。
(十五)新竹市6人:1號 謝文進、2號 李驥羣、3號 黃源甫、4號 許明財、5號 郭榮睿、6號 林智堅。
(十六)嘉義市4人:1號 蕭淑麗、2號 黃敏惠、3號 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4號 涂醒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