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又是儲蓄險惹禍!行員慫恿200萬存款買保單 解約虧12萬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77歲婦人被行員慫恿瞞著兒子買了6年期保單,繳了2年共200萬元保費後想解約拿回全部保費時,才知要負擔一筆為數頗高的違約金,扣除已領利息後須賠償12萬元,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金管會保險局重申,官方所核定的保單種類中,根本沒有「儲蓄險」這種名稱,這只是保險公司行銷的一種話術,有的民眾會以為保險可以拿來當作存款,和郵局、銀行的定存、存款方式混為一談,而未注意保險保單會約定提前解約須付一筆違約金,其實保險不等於儲蓄。

►別被業務員騙了! 保險不是定存 提前解約會損失保費

►影/保本儲蓄險低保障? 檢查保單主約壽險保額 看懂眉角

►影/儲蓄險提前解約退0元 想保障又存錢 人壽老總都說大打折扣

►儲蓄險只是一種比喻!不一定保本 政府也沒核可這險種

▼高齡長輩將積蓄轉買保險時,須多加留意提前解約需支付一筆違約金的規定。(圖/pixabay)

▲▼公園,老人,養老,退休,銀髮族,白髮族。(圖/pixabay)

有民眾向記者爆料,保戶覺得推銷保單的行員涉嫌詐騙後,便在這家壽險公司官網申訴,其所屬的分行經理已電話回覆說,願讓保戶可以減少部分違約金。

保戶的兒子說,二年前母親75歲時,行員得知其帳戶裡有一筆存款,便極力鼓吹她買儲蓄險,可是又因母親年紀大不能用自己名字買保單,行員還教母親用哥哥的名義買即可。

由於行員推銷的保單是說,6年期滿就不用再繳保費,每年可領3萬元的利息。母親覺得利息達6%頗高的就同意購買。

後來保戶因故又買了相同保單,繳了兩年共200萬元的保費,也領到共6萬元的利息。

今年保戶想說無力再繳保費要辦解約,豈知兩張保單的違約金共18萬元,扣除已領的利息6萬元,得倒貼12萬元,才能拿回全部保費200萬元,等於沒賺到利息之外,還虧了1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