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做一切都是為了賺取更多錢?外媒抨擊Apple「過度修復」產品

▲▼YouTube上網紅維修店老闆Louis Rossmann。(圖/擷取自YouTube)

▲YouTube上網紅維修店老闆Louis Rossmann。(圖/擷取自YouTube)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加拿大的CBC News近期製播了一則深度報導,當中指控Apple公司不僅想消滅第三方維修站,且當用戶有產品維修需求時,Apple官方維修站會故意不找出真正的問題點修理裝置,而是故意要求更換、維修一些正常運作的零組件,甚至企圖迫使產品用戶購買更新的設備。

在CBC News這則深度報導中,記者偽裝成Apple顧客,並持著隱藏式攝影機走進Apple官方認可的維修站中,提出Mac電腦維修需求;當中一名官方維修站員工在檢查過後,聲稱該名記者的Macbook有進水的現象,需要一次更換主機板、頂蓋,以及顯示螢幕等零件,零零總總加起來向記者報價1,200加幣的維修費用(約台幣28,500元)。

這名記者並沒有接受此一維修價格,而是將Macbook帶到了美國紐約市的一家第三方維修站,這家維修站的老闆Louis Rossmann同時也是Youtube上的網紅
;Rossmann在檢查過後,也認為電腦有進水的問題,但是顯示器仍可正常運作,且發現螢幕連接器上有一根彎針出問題,Rossmann把針壓回原位後,電腦就可以正常開機了,整體維修過程不超過2分鐘,且他也不收取任何維修費用。

這名CBC News的記者而後也訪問了加州維修中心iFixit的創辦人Kyle Wiens;Wiens指出,Apple公司的「惡行」不僅於此,該公司近期提出了更新版本的維修訊息,讓第三方維修站難以維修Apple公司的電腦產品,並同時抹殺了消費者的產品維修權益。

不過當CBC News向Apple官方求證這些事情時,Apple公司拒絕回答相關提問;不過也發出聲明指出,Apple所提供的產品應該要回到原廠維修,方能夠提供最佳品質的零組件與服務,且Apple也同時否認會過高估計產品的維修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