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2040年中國人比美國人長壽 西班牙擠下日本奪冠

▲▼老年人,老人,老婆婆,婦人。(圖/翻攝自pixabay)

▲台灣去(2017)年國人平均壽命為80.4歲,其中男性77.3歲、女性83.7歲,皆創歷年新高。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IHME)近日一項研究指出,到了2040年,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將達81.9歲,達超過美國的79.8歲。西班牙則有85.8歲,位居預期壽命的榜首,略超過日本的85.7歲,其原因可能與「地中海飲食」有關。

據CNN報導,IHME在英國醫學期刊「刺針」發表研究顯示,全球195個國家至2040年時,有59個國家人均預期壽命超過80歲,其中包含了中國(81.9歲)、英國(83.3歲)、德國(83.2歲)及澳洲(84.1歲)等國。

報導指出,中國從2016年至2040年的名次攀升了29名,來到第39名。美國排名則大幅下降,從2016年的第43名降到2040年的64名,預測平均年齡只有79.8歲,為高收入國家中排名最低的,可能與毒品及肥胖等原因相關。

地中海飲食法不止能減肥,也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幫助預防失智症。(圖/取自ingimage)

▲西班牙於2040年人均壽命將排名第一,可能與地中海飲食有關。(圖/取自ingimage)

這項研究還提到,全球人口從2016年至2040年間,平均壽命可能增加4.4歲,包含中國在內的東亞及南亞國家,壽命都有望增長5到6歲。

研究中特別提到,假設敘利亞內戰結束,預計到2040年將會是全球增幅最大的國家,其平均壽命能夠達到至78.6歲,增加10年以上,且從第137名攀升至80名。

參與這項研究的主任福爾曼(Kyle Foreman)表示,導致死亡率最高的因素是高血壓、高血糖、身體質量指數(BMI)以及吸煙、飲酒等問題,其中西班牙以85.8歲預期人均壽命排名第一,原因可能是以蔬果及海鮮為主的「地中海飲食」給予很大的幫助。

▲▼熱浪襲歐洲,西班牙民眾消暑。(圖/路透社)

▲由於下班時間為晚上 8 點,太陽晚上 10 點才下山,因此西班牙人的社交生活通常在深夜。(圖/路透社)

2040年的預期壽命預測前十名國家:
1. 西班牙(85.8歲)
2. 日本(85.7歲)
3. 新加坡(85.4歲)
4. 瑞士(85.2歲)
5. 葡萄牙(84.5歲)
6. 意大利(84.5歲)
7. 以色列(84.4歲)
8. 法國(84.3歲)
9. 盧森堡(84.1歲)
10. 澳大利亞(84.1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