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少婦難忍家暴「潑汽油燒熟睡老公」 路人勇救8月男嬰

記者黃彥傑、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光復南路19日13時18分發生疑似夫妻吵架後淋汽油案件,所幸經警消到場即時搶救,未造成重大傷亡,現場僅有一條棉被燒毀。目擊民眾表示,女子逃出來躲在一樓店家,後來是店家客人和店員上樓救出男嬰。至於,確切發生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妻林先生汽油,店員幫抱小孩畫面曝光。(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店家和客人衝上樓抱出小孩畫面曝光。(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初步調查,是林姓女子買汽油淋林姓丈夫,她因長期忍受老公家暴,受不了心生報復,於是到附近加油站買了600cc汽油,趁老公睡覺,朝棉被潑汽油並點火,後來林姓男子被燙傷驚醒。稍早鑑識人員已抵達現場採證,隨後帶走裝汽油的寶特瓶,離開現場。

稍早林女購買汽油的監視器畫面曝光,據了解,她本來是要拿鋼杯裝汽油,但因加油站不賣,才改拿寶特瓶,此部分加油站有進行登記。

▲▼汽油林家暴夫,少婦騎車到加油站買汽油畫面曝光。(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少婦騎車到加油站買汽油畫面曝光。(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安和路派出所長林聖崴表示,經初步探詢,林女表示從年初和先生在談離婚,也有生活方面爭吵,長期有糾紛 導致心有怨懟,於19日下午到加油站買汽油,潑灑在先生身上並點燃,引起火災。

林聖崴指出,夫妻爭吵部分已有紀錄,並做諮詢,並做家暴通報,共通報7次,最近一次通報日期為10月19 日,目前林女動機得等進一步釐清。另外,經初步鑑識結果,認定林女縱火部分涉犯公共危險,其他部分將待釐清後依法送辦。

據了解,雙方結婚1年2個月,從1月開始通報家暴,10月13日最後1次通報,這期間有男方打女方(較多次),也有通報女方打男方;由於目前林男有40%燒傷,無法說話,林女則是手部也有燒傷,正由社工接觸中。

而案發當時林男正在睡覺,妻子突然倒汽油並點燃,於是他跑到廁所沖水;這時,妻子跑到樓下店面求救,而店面客人得知後立刻衝上樓,將男嬰抱下樓;後來他衝下來跑到店內要打妻子,妻子就帶小孩躲進店家廁所,等待警消到場。

▲▼      夫妻吵架 潑汽油       。(圖/記者黃彥傑攝)

▲夫妻吵架竟潑汽油 。(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隊指出,到場時,林男已經在廁所用水淋身體,現場疑似有汽油味,現場有3人送醫,分別是32歲林姓男子2度燒燙傷30%、34歲林姓女子左手背1度燒燙傷0.5%,還有一名8個月男嬰為右前臂有擦傷、無燒傷,3人意識皆清楚。

目擊者還原現場狀況時表示,第一時間是林女衝進店內跟小姐說有火災,驚慌地說「寶寶在樓上,趕快趕快幫我」,這時店內客人跟店員趕快衝上去,是客人老公把小孩子抱下來,後來她就很驚恐說老公會家暴,不要讓老公看到她,就趕快帶她進去廁所躲起來,並且報警,結果她老公就進來店內,身上都是汽油味,是後來警消來了。

14:43出版
17:20更新

▲▼     夫妻吵架淋汽油        。(圖/記者黃彥傑攝)

▲▼夫妻吵架,男方淋汽油 。(圖/記者黃彥傑攝)

▲▼     夫妻吵架淋汽油        。(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