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ET樹脂反傾銷案大逆轉 台灣能夠繼續低價銷美

▲▼USITC駁回這項進口PET樹脂反傾銷案件,包含台灣在內5國能夠繼續以低價在美國銷售。(圖/美聯社)

▲USITC駁回這項進口PET樹脂反傾銷案件,包含台灣在內5國能夠繼續以低價在美國銷售。(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今年9月認定台灣、巴西、南韓、印尼及巴基斯坦的進口PET樹脂(聚對苯二甲酸乙烯酯)涉及反傾銷法,出現大逆轉,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在網站上表示,不認同商務部日前針對台灣在內5國的PET樹脂傾銷指控,並由多位委員對此投下反對票駁回此案,因此台灣業者銷往美國的PET樹脂將不會被課徵反傾銷稅。

據USITC今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由於從台灣、巴西、印尼、韓國及巴基斯坦進口的PET樹脂,未對美國工業造成實質性傷害或物質等威脅,因此推翻先前商務部的認定,讓包含台灣在內的5國出口美國的PET樹脂不需要繳交反傾銷稅,繼續在美國以低價出售。

新聞稿指出,USITC投票決定上述5國的PET樹脂廠商在美銷售,其中包含USITC主席約翰森(David Johanson)在內,共有5名委會投下反對票,駁回商務部初裁這5國銷美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的請求。

台灣2016年在美國銷售的PET樹脂,金額高達1億980萬美元,不但高於2015年的6696萬美元,僅次於墨西哥,是美國第二大國外PET樹脂供應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