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0萬筆個資外洩事件兇手現形 臉書:是垃圾郵件業者

▲臉書公司,臉書,Facebook。(圖/路透社)

▲臉書(Facebook)內部消息人士指出,先前2900萬筆個資外洩事件的兇手是垃圾郵件發送業者,目的是透過這樣賺錢。(圖/路透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指出,臉書(Facebook)內部消息人士指出,先前2900萬筆個資外洩事件的兇手是垃圾郵件發送業者,目的是透過這樣賺錢,並非任何一國所為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先前爆出個資外洩的重大危機,該公司在12日宣布,被竊取個資的用戶一共有2900萬戶,駭客利用自動的程式,連結用戶一個接一個的好友。在事件最一開始時,臉書員工曾表示,該公司可能永遠不會知道駭客是誰,但消息人士指出,這次發動攻擊的是垃圾郵件發送業者,臉書安全團隊先前已知悉它們的活動。

據安全研究人員說法,被盜的是數位密碼,這能讓駭客可以訪問用戶臉書帳戶的任何內容,對於希望從事間諜工作的國家或是攻擊者來說,這非常有用。但是根據臉書內部的調查結果,這次的攻擊應該是為了錢,而非為了任何的意識型態。

臉書在上週的時候表示,駭客在這次的攻擊中只取走了有限的數據,他們並沒有去查看私人訊息,主要是查看了聯絡資訊,包含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性別、關係狀態和搜尋紀錄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