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中軟式聯賽/女力來襲!女子組首開辦全國4隊參賽 

▲五福國中女棒。(圖/學生棒聯提供)

▲五福國中女棒。(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為推廣基層女子棒球運動,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於今年107學年度開辦女子組聯賽,國中軟式組全國賽女子組賽事11月4日將於國體開打。

目前國中層級棒壘球發展仍以女壘為主,不過也有少數球隊組棒球隊,全國共有臺北市雙園國中、臺北市北投國中、高雄市五福國中及花蓮縣平和國中4所學校報名參加國中軟式聯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組兩天賽事於11月3日及4日進行,首日賽事為花縣平和對高市五褔、北市雙園對北市北投、高市五褔對北市雙園。4日賽事為北市北投對花蓮平和、高市五褔對北市北投、花縣平和對北市雙園。

高中層級的中信盃黑豹旗今年有59位女黑豹報名,若能在基層培養更多女棒好手,未來女棒隊參賽很有看頭。學生棒球聯盟的高中軟式組也開放女棒隊報名,不過目前只有華江高中報名,未達3隊無法符合最低標準,今年沒辦法開打,未來若更多球隊參與,就會增加女子組賽事。

基層女棒發展必須受到重視,女棒世界盃自2004年開打以來,中華度隊史最佳成績是上一屆的第4名,本屆一舉拿下亞軍,已經破隊史最佳紀錄,顯示台灣有發展女棒的潛力,有待各單位推動。

▲五福國中女棒。(圖/學生棒聯提供)

▲五福國中女棒。(圖/學生棒聯提供)

關鍵字: 國中軟式聯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