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安全會議「爆槍擊」!警長等3人遭射殺 美軍指揮官倖存

▲▼阿富汗發生槍擊事件,3名高官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坎達哈的一場高層安全會議中發生槍擊,造成3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阿富汗南部大城市坎達哈(Kandahar)政府特區在18日發生槍擊事件,當地警察首長等3人喪命,美軍一名指揮官也在現場,但逃過一劫,另外還有13人受傷,包含的省長已經3名美國人,塔利班的游擊隊則再事後宣稱是發動了這次攻擊。

這起事件發生在坎達哈市室內的政府特區,此處理應是戒備森嚴的地方,當時事發地點正在舉行高層的安全軍事會議,行兇的槍手就是一名行政首長的保鑣,在當地以強硬作風聞名的警察首長拉茲克(Abdul Raziq)不幸遇害。而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指揮官米勒(Scott Miller)也在場,但安然躲過一劫。

美聯社的一名攝影師指出,槍戰爆發的時候,官員們正準備要拍攝團體照,大家趕緊逃走,美方的與會者坐上直升機離開,但當美軍成員試圖接近直升機時,與阿富汗警方發生了小衝突。

美聯社報導,事後塔利班宣稱犯案,一名發言人指出,他們的目標就是拉茲克以及美方的米勒,但是一起出席會議的美國陸軍上校布特勒(David Butler)指出,當時槍手的目標很明顯就是拉茲克,米勒雖然在附近,但沒捲入槍戰中。

另一名遇害的是坎達哈的情報機構首長默哈敏(Abdul Mohmin),另外開槍的槍手也當場被擊斃,還有一名阿富汗記者死亡。坎達哈省長偉薩(Zalmay Wesa )一度被報導死亡,後來證實他僅有受傷,治療後已經恢復穩定。北約發言人則提到,還有3名美國人也在槍戰中受傷,傷者一共有13人。

坎達哈地區原先由塔利班佔領,拉茲克在當地以強硬作風出名,先前也遇過好幾次被暗殺的危機,去年的一場攻擊中,造成5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外交官員喪命,拉茲克則倖存。此外,他與美方相當親近,但也被指控有貪污等行為,是個頗具爭議的人物。

米勒逃過一劫之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今天我失去了很棒的朋友拉茲克將軍,我們一起共事好多年了,阿富汗更是失去了一名愛國者,我向阿富汗的人名致哀」。

▼美軍指揮官米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發生槍擊事件,3名高官喪命,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指揮官米勒(Scott Miller)逃過一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