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車禍」喪命 「華郵記者失蹤」15人暗殺小組遭滅口?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一名涉案的特務據傳在一起「可疑的」高速公路車禍中身亡,讓「殺人滅口」的謠言四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疑似遭到沙烏地阿拉伯15人小組虐殺,輿論直指幕後黑手為沙國王儲。一名涉案的特務、沙國皇家空軍中尉阿爾巴斯塔尼(Meshal Saad M Albostani)據傳在一起「可疑的」高速公路車禍中身亡,讓「殺人滅口」的謠言四起。

阿爾巴斯塔尼被認為是15人小組中的其中一人,土耳其親政府媒體Yeni Safak以「利雅德將某人滅口」為標題指出,他返回沙烏地阿拉伯後,在首都利雅德(Riyadh)身亡,然而,關於死亡車禍卻沒有更多細節。

▼ 沙國伊斯坦堡領事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Yeni Safak在哈紹吉失蹤後,大肆報導相關證據和匿名官員說法,其中還有哈紹吉遭到虐待、肢解的血腥細節,不過目前無法證實。Yeni Safak也指出,土耳其官員已經掌握有關哈紹吉被殺的關鍵錄音檔。不過,該報還未與歐、美盟友分享相關證據。

民主黨的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說,其實很多外界所知的的消息都是土耳其政府透露給當地媒體的,而非由當局直接告訴大眾。《商業內幕》指出,沙國有高得不尋常的車禍死亡率,不過土國也有很高的囚禁記者紀錄。

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CPJ)的報告顯示,去年,土耳其是全世界最大的記者囚禁國,當地媒體鮮少有獨立的聲音。移居美國的哈紹吉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公民,本月2日進入沙國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從此人間蒸發。哈紹吉近兩年來屢屢撰文批評沙國「獨裁」,美國情報機構因此相信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涉有重嫌。

▼ Yeni Safak在哈紹吉失蹤後,大肆報導相關證據和匿名官員說法,不過目前無法證實。(圖/路透社)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