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納吉都輸他!大馬副首相被逮遭控貪汙、洗錢「共45罪狀」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Dato` Seri Dr. Ahmad Zah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Dato` Seri Dr. Ahmad Zah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巫統主席、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莫札希涉嫌濫用職權、背信、洗錢等,18日到反貪汙委員會進行口供後,隨即遭到逮捕,19日則接受檢方指控,貪汙等多項罪名。阿莫札希被控45項罪名,最重恐將面臨1.1億令吉的罰款。

綜合馬媒報導,阿莫札希先前已多次被反貪汙委員會傳喚,上周更是一連3天到委員會報到。阿莫札希涉嫌於2014年至 2017年間挪用基金會公款,此外也涉及濫用職權、背信等罪名,共計45條。阿莫札希19日上午前往法庭接受開庭後,更因「罪狀太多」足足換了4個口譯員才將控狀宣讀完成,但阿莫札希堅決不認罪。另外,由於罪狀實在太冗長,前來聲援阿莫札希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更在開庭後半個小時就中途離席。

現年65歲的阿莫札希曾在納吉政府期間擔任副首相,5月在巫統大選失利後,出任巫統黨代理主席並在此後的巫統選舉中當選主席。他因涉嫌洗錢、濫用公權、背信以及貪汙等罪名,違反2009年反貪汙法令與2011年反洗錢和與反恐融資法令。

事實上,作為阿莫札希的「昔日戰友」,納吉9月才第3次因涉貪被捕,他曾在今年7月4日與8月8日時,被反貪污委員會援引刑事失信、貪污濫權以及反洗黑錢法令指控7項罪名,而他的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也被指控包括洗黑錢等20多項刑事罪名。

納吉在2009年時以「拚經濟」為由成立一馬發展公司(1MDB),但涉嫌將旗下單位SRC國際(SRC International)的4200萬令吉款項轉入個人戶頭,還在國外購置豪宅與私人飛機等奢侈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