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華郵記者虐殺案 英美法荷取消赴「沙國投資峰會」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超過兩周,近期還傳出被慘忍肢解的消息,如今此案已衍生出外交問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英國國際貿易部長福克斯(Liam Fox)都宣布取消下週赴沙國的未來投資計畫峰會(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法國及荷蘭的財政部長馬爾(Bruno Le Maire)和克思多(Wopke Hoekstra)也在同日宣布取消赴會。

據BBC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及英國國貿部長接連宣布取消赴未來投資計畫峰會,主要原因與沙國記者遭殺害有關。美財政部長梅努欽18日表示,與總統川普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會面後,共同決定不出席沙烏地的會議。

這場未來投資計畫峰會將在本月23日至25日於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Riyadh)舉行,並由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ed bin Salman)主持,主要計畫希望在2030年能改變經濟及社會,減少沙國對石油的依賴,同時提供新的就業機會。

▲▼美國國務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圖/路透)

報導指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決定取消出席會議,對於此次沙國造成重大打擊。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不會派任何管理人出席會議。

哈紹吉在兩周前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使館後失蹤,據外媒報導,哈紹吉已經被殘忍分屍。同時「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哈紹吉被處決的過程全都有錄音,一名自稱聽過音檔的土耳其消息人士形容,整個過程長達7分鐘,慘叫聲不斷,相當殘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