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開趴囉!希臘湖畔披1公里「白紗」 樹木草叢全淪陷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希臘北部維斯托尼達湖(Lake Vistonida)近日出現綿延約一公里的「蜘蛛網白紗」奇觀,可見路邊灌木叢、柵欄、樹木全被覆蓋,宛如驚悚電影當中的場景。專家指出,此種現象肇因於反常的溫暖天氣,導致蚊蟲孳生,讓蜘蛛數量過多。

法新社援引當地生物專家帕特提尼(Euterpe Patetsini)的消息指出,先前也曾發生過類似情況,「這是蜘蛛數量過多所致…有太多食物可以吃了」,而目前天氣狀況正是牠們繁衍的理想環境。

據了解,這些蜘蛛身體細長,屬於長腳蛛屬蜘蛛(Tetragnatha),通常在水生棲息地附近結網,部分同屬蜘蛛據信能在水面上行走。隨著氣溫下降以及降雨,這片蜘蛛網的面積也會逐漸縮小。

上月,希臘西部沿海城鎮艾托利科(Aitoliko)一夜之間出現長約300公尺的蜘蛛網,把海岸邊草叢、道路標誌、長椅全都蓋上一層白紗。分子生物學家卡扎奇(Maria Chatzaki)當時提到,今年希臘氣溫濕熱,當地蚊蟲孳生的狀況比往年更多,創造蜘蛛大量繁衍的理想條件。

▼ 希臘西部沿海城鎮艾托利科9月也出現大片蜘蛛網。(圖/CFP)

▲▼  希臘西部沿海城鎮艾托利科(Aitoliko)9月時,一夜之間出現長約300公尺的蜘蛛網,把海岸邊草叢、道路標誌、長椅全都蓋上一層白紗。(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