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剁排骨!1歲孫女跑進廚房玩跌倒 刀落下慘被「砍斷手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廚房重地本就容易發生意外,尤其是小孩,更需要大人多雙眼睛謹慎看管。大陸甘肅省蘭州市發生一起離奇又可怕的意外,一名阿公正在廚房剁排骨時,孫女突然跑來玩,他一個手滑居然不小心把愛孫的手掌砍斷,幸好孩子的手掌接了回去,不過一家人還在為龐大醫藥費發愁。

這名張姓外公案發時正在廚房剁排骨,沒想到1歲9個月大的孫女突然跑進廚房玩,沒有人發現,結果小孫女不慎在廚房跌倒,讓他的刀從手中掉落,就這麼剛好切到了孩子的手,幾乎整隻手掌都要切斷。外公當下非常心急,立即抱著孫女,開車飛奔到醫院治療,還一邊打電話求救,期間還小心地抓住孫女的「斷掌」。

醫生表示,孩子的左腕骨完全斷離,主要是有休克性失血,在對抗休克的同時,進行緊急性的斷肢再植,經過8個多小時的手術搶救,小女孩的斷肢已經再度接回去,目前血運量正常,病情基本上已經穩定。

▲▼大陸甘肅一名外公剁排骨,竟意外把孫女手掌砍斷。(圖/翻攝自梨視頻)

▲外公剁排骨,竟意外把孫女手掌砍斷。(圖/翻攝自梨視頻)

不過,接下來的治療費用可能高達1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5萬),女童父親表示,父母年紀都大了,只有他跟老婆賺錢養家,但現在為了照顧孩子無法上班,再加上第二胎馬上就要生了,一家人正在為醫藥費苦惱著。

網友們看到這個意外都感嘆真的是太可怕了,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兒子也曾發生在廚房裡被刀切到的意外,「當時嚇的我幾分鐘都喘不上來,心裡都留下陰影了」,要大家一定得格外小心。其他網友留言,「外公一定很自責」、「希望老人不要生活在自責裡」、「唉,可憐的孩子」、「好痛,心肯定很不安」、「所以家有小孩責任重,方方面面都要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