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學姐喊「寶貝」還送橘子 小鮮肉報到嚇壞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王男今年1月前往某人力資源顧問公司任職,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就被孫姓「學姐」當眾叫寶貝,還突然請吃橘子,加上他本身患有憂鬱症,精神上承受相當大的痛苦,因此決定提告求償10萬元。而孫女否認性騷擾,那麼做只是基於照顧新進員工的善意,高等法院法官認為她言詞中並未牽涉性或性別,最後判男方敗訴確定。

王男指控,到職第一天孫女就當著很多人的面亂叫寶貝,用餐時間還突然贈送拿橘子,拒絕不吃又當眾打鬧「不管,你自己處理」,讓他覺得受到性騷擾;另一名施姓女同事則在未經同意下將開玩笑的對話告訴其他人,甚至編造他在外跑法院等謠言,嚴重影響到日後的職場生活,加上本身罹患憂鬱症造成精神創傷,每天都承受極大的痛苦,於是決定提告求償10萬元。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王男對於上班第一天就被當眾叫寶貝感到很不舒服。(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不過,孫女反駁,會叫王男寶貝是因為發現對方使用免洗筷卻沒有丟掉塑膠外膜,基於照顧新進員工的善意順口說了一句「寶貝,請把垃圾丟掉」,而且那一天她帶了很多橘子到公司和大家分享,並不是只給特定一人,「在場大家都有拿,他(王男)不願意吃,我也沒有勉強。」再者,之前罹患的憂鬱症跟這次的事一點關係也沒有,怎麼能以此要求賠償。

同樣受到指控的施女也證稱,自己與王男是同期報到的員工,因為對方未到班也沒有告知主管,她知道是因為要跑法院心情不好,於是主動幫忙向上級報備,結果卻變成「自編一套說法」造謠,實在難以接受。

▲水果,橘子。(圖/視覺中國CFP)

▲孫女帶橘子和同事分享,卻挨告性騷擾。

高等法院法官調查後發現,王男在2015年就罹患憂鬱症,治療6個月仍未痊癒,而且有明顯的社會性功能障礙,這方面有役男複檢處理判定體位結果通知書證明,可見憂鬱症與上述事件並沒有因果關係。

而性騷擾是指性侵害犯罪之外,對他人施以違反意願且與性、性別有關的行為,法官指出,孫女與王男相處時間很短,言行舉止客觀上與性或性別無關,分享橘子也未超越一般同事間的正常互動,因此並未構成性騷擾的要件,最後裁定男方敗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