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萬大線117年完工 沿線居民「先苦後甘」10年見光明

▲▼捷運萬大線。(圖/記者陳韋帆攝)

▲萬大線一期工程連城路段附近現況。(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三環三線萬大線二期工程,於10月17日獲行政院核定,預計117年完工,通車後沿線居民可享受交通便利,但施工期間難免帶來許多困擾;由於過去中和區景平路因台64線接續捷運工程,造成約30年「交通黑暗期」,但就在明年即將完工之際,沿線的「景安站」已經成為今年上半年「房屋交易量為捷運沿線第一」的利多消息;因此在萬大線沿線的居民,也同樣要面臨「先苦後甘」的情景。

▲▼萬大線二期工程路線圖。(圖/捷運局提供)

▲萬大線一、二期工程路線圖。(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萬大線第二期興建路段,由第一期續沿金城路,並跨越城林橋至樹林中華路、八德街、大安路轉回樹林中正路後,續行至新莊中正路止,與捷運土城線及捷運新莊線銜接轉乘。全長13.3公里,共13座車站,全線均在新北市境內,屬於中運量捷運系統,萬大線一、二期全線預估目標年120 年全日運量為462,000 人旅次,尖峰小時運量50,100人旅次。

但捷運在施工階段難免造成困擾,萬大線一期施工期間於102年傳出鄰損事件,至今仍在處理當中。根據過去環狀線景平路段長期施工經驗,沿線商家與居民都會受到影響,用路人也必須承受交通阻塞、施工噪音等干擾,不過今年新北市府宣布年底即將完工後,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1-7月捷運沿線的交易量,「景安站」與「南勢角站」就分別佔據1、3名位子,讓人有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

住商不動產新北市區協理趙中康分析,中和近年來新案不少,換屋型產品也多,加上具有交通便利與生活機能強的優勢,吸引不少周邊永和與新店的購屋族。他說,景安站屬於中和線的大站,加上環狀線的雙捷運話題,又可以讓周邊居民在環狀線施工時,仍可享受捷運便利,在政府宣布即將完工之際,民眾的預期心理造就了交易熱潮。

新北市交通局與捷運局曾指出,捷運施工必然會帶來諸多不便,但只要接獲民眾反應都會盡力處理。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表示,萬大線作為土城、樹林、新莊與萬華的連結,周邊居住民眾多,可以預期在捷運通車後,生活機能應該相當不錯,但捷運施工畢竟曠日廢時,能忍耐一時不便,就能享受長久便利,對房價也有所幫助。

你可能感興趣................

捷運工程鄰損景平路老公寓 住戶控訴5年無人理會!

影/新北「景平路」30年交通黑暗期見曙光 1-7月房市交易量第一

關鍵字:三環三線捷運萬大線萬大線第二期新北捷運局台北捷運局捷運局房市房價新莊土城樹林交通房市房價房產交易量房市交易景安站南勢角站施工鄰損交通局住商不動產中信房屋房仲台64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鮭魚返鄉投標「台北雙子星」 「藍天集團」23日召開說明會!

「台北雙子星」北捷聯開案因歷經弊案風波停擺多年,10月1日終於再次投標,外傳遞件的就是「藍天集團」與「南海控股」,但受限於「採購法」限制,台北市捷運局不願證實;正當外界揣測不斷時,今(18)日「藍天」..

10/18 17:01

「北市最猛兇宅大樓」時隔5年再法拍 一拍毫無懸念再流標!

被外界流傳為「台北第一凶宅」的「錦新大樓」,於今(18)日上午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進行一拍,拍賣底價為7,240萬元,但最終無人投標收場;法拍業者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此次拍賣面積僅22.6..

10/18 14:46

富商為到淡水打球 灑1.17億隨手買豪宅

政府因應高房價,頻蓋社宅解決青年居住問題,但有錢人邏輯就是不一樣。根據蘋果日報調查,一名澳門富豪,因經常到台灣洽商,同時到淡水打高爾夫球,就斥資1.17億元,買下淡水兩戶「天藝」共約272坪的豪宅。

10/18 13:35

這款管委會!裝潢要近「38萬天價清潔費」 住戶鬧上住宅消保會調解!

一般住戶裝修只要遵照「大樓管理辦法」,若有與規定不符,只要經過「管委會同意」與不違反法規就可施工,不過還是有例外,一名屋主新屋裝潢,告知會超過「管委會」規定的6個月工期並取得同意,結果完工後竟被要求收..

10/18 12:26

冷氣外掛「管委會」拒絕惹議 戴雲發:外觀與公眾安全考量!

老公寓格局設計導致冷氣往往只能懸掛高牆,但是較新的大樓、華廈就有規劃雨遮以及陽台;近期有民眾在購買新屋後,希望讓工作陽台有更多空間,直接將室外機比照老公寓模式,將冷氣懸掛於牆面,「建商同意卻遭管委會拒..

10/18 10:29

「輻射屋」也能賣掉!? 民生別墅2520萬全台成交首例!

一般人遇到輻射屋就唯恐不及,但今(17)日實價登錄就出現「民生別墅」,2,520萬成交案例,經了解原來是「原能會」認證,輻射屋的輻射量會逐年遞減,現在已經成為「安全範圍」內所以合法售出,但還是低於區域..

10/17 20:59

不僅青年要住宅 超高齡社會來臨 老人住宅準備好了嗎?

台灣在今(107)年2月底老化指數正式達到100.18,65歲以上老人已超過14歲以下幼年人口數,預計8年後就會進一步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占比20%以上),加上台灣高房價也成為一大問題。目前行..

10/17 18:03

破解凶宅轉手投資術 內政部地政司:定型化契約「送審中」還未完成!

新莊水泥封屍案不僅引發社會動盪不安,也扯出「凶宅投資轉手」賺錢疑慮,內政部頒布的契約中,有「持有前」與「持有期間」的兩種版本,容易造成凶宅經轉手漂白的結果。內政部地政司今天(17日)回應,針對此事,成..

10/17 15:09

影/靠夾娃娃機成為「斜槓青年」? 機台供應商:時機不對了!

台灣近年興起「夾娃娃機」店風潮,陸續攻陷全台各大商圈,此次更傳出台南已成為歷史街區的「新化老街」內,有80年歷史的「惠生醫院」也淪陷;一名製作娃娃機台的F先生(不願具名)私下對記者透露,娃娃機店已經沒..

10/17 12:14

買凶宅再轉手就不是凶宅? 律師:法律漏洞政府應修法!

新北市新莊今年3月發生震驚社會的水泥封屍案,在嫌犯收押後房子也成了「凶宅」。後來又有房仲宣稱,已在24小時內以行情價85折698萬售出,也引起專家討論,認為買家可能是想採取「再轉手」方式賺取差價,也傳..

10/16 18: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