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俄18歲槍手母校開火19人亡 政府定調「大屠殺」非恐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克里米亞半島一所大學17日發生槍擊與爆炸案,造成至少19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兇嫌是該校一名18歲學生羅斯利亞科夫(Vladislav Roslyakov),在開槍射擊後也自轟身亡。除了持槍攻擊,也在學校裡設置爆裂物,目前調查人員已定調該案件是一場「大屠殺」而非恐怖攻擊。

▲▼民眾聚集在克里米亞校園屠殺事件附近搭建的臨時紀念碑。(圖/路透)

▲民眾聚集在事件附近搭建的臨時紀念碑為亡者默哀。(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羅斯利亞科夫17日下午帶著槍枝進入位在港口城市克赤(Kerch)的學校,隨即開槍掃射,後來槍聲停止,維安人員在學校一處發現他的遺體。據目擊者指稱,羅斯利亞科夫在掃射一陣之後,就自轟身亡,也沒有留下任何犯案動機相關的線索。學生和工作人員描述案發當時場景,在爆炸聲響起後才聽見槍聲,然後緊接著又有其他地方發生爆炸,傷亡的大多是青少年。

▲▼克里米亞校園屠殺事件的兇嫌曾在當地的軍火商店購買武器。(圖/路透)

▲調查人員從監視錄影機畫面中發現,兇嫌曾在當地的軍火商店購買武器。(圖/路透)

校長歐加(Olga Grebennikova)表示,現場如同遭到恐怖攻擊,到處都是學生屍體,兇手炸毀了教室內的所有東西,接著走上2樓打開辦公室的門,射殺眼前所見的任何人。俄羅斯官方初步認為可能有恐怖組織介入,不過經過調查已經定調為「大屠殺」而不是恐怖攻擊。

▲▼克里米亞校園屠殺事件兇嫌曾住過的房屋。(圖/路透)

▲兇嫌曾住過的房屋。(圖/路透

自從2014年俄羅斯從烏克蘭併吞克里米亞,引發國際譴責和西方國家制裁後,該地區不再發生重大暴力事件。由於這次事件沒有直接的動機,讓人聯想到日前美國學校發生類似的槍擊事件。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在事件後為受害者默哀,並要求警方調查該學生的相關資料,以及是否有共犯或預謀犯案的線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