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女首富身價上千億 佔據富豪榜超過10年

▲▼ 碧桂園副主席楊惠妍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 碧桂園副董楊惠妍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胡潤女企業家榜週二出爐,其中37歲的碧桂園副董楊惠妍以身價1500億人民幣居首。楊惠妍是碧桂園董事長楊國強的次女,2007年她獲父親贈送碧桂園70%股份,成為中國新任女首富,更是富豪榜常客。

父親從小培養的企業繼承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惠妍早在26歲時就隨著碧桂園的上市有了千億身價,成為中國最年輕的女首富。作為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的女兒,她早已被選定為碧桂園的下一代掌門人。2005年,楊國強就把自己持有的碧桂園集團70%的股份送給了自己的女兒,用楊國強的話說,「股權遲早都是女兒的,早點轉讓,是為了訓練她早日成為合格的接班人。」

其實楊國強有三個女兒,之所以選二女兒楊惠妍,是因她行事穩重,身上有幾分自己的風格,當然也得益於楊國強的從小培養。楊國強崇拜李嘉誠,所以在子女的教育方式上也學習李嘉誠,楊惠妍在還只有10多歲的時候,就經常隨父親參加董事會,會後還要和父親一起探討會議上的一些問題。

2005年,楊惠妍從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畢業後就加入了碧桂園擔任採購部經理。兩年之後,她獲得了父親的股權,同時升任碧桂園集團副董事長,並且仍然負責採購和公司資源管理。楊惠妍多年來一直跟在父親楊國強的身邊學習,雖然已經開始參與公司發展策略規劃,但年輕的她離獨掌大權還有很大距離。

中國最有錢的女人

她是個佔據富豪榜10多年的女人,同時也是中國最紅的富二代。2007年,富比士發布的中國富豪榜顯示楊惠妍身價1200億,但後來隨著碧桂園市值的縮水,也一度跌到了300多億,直到2017年重回千億陣營。根據2017年胡潤富豪榜的數據,楊惠妍以2000億的財富值力壓李嘉誠,與馬雲並列第四,當時楊惠妍年僅37歲

一年裡財富暴增,受惠於碧桂園物業服務的上市。今年6月,碧桂園集團旗下的物業板塊在香港分拆上市,這其實是2015年就有的想法,上市之前就有媒體為楊惠妍的財富算了一帳,預計將以些微的差距超過馬雲。

不過這些都是字面上的數據,而根據碧桂園2017年的財報數據,當年營收為2269億,平均每天創造超過6億的營收,相當於楊惠妍的公司帳戶上一天入帳6億。而2018年上半年,碧桂園實現營收1319億,比同期增長70%,公司現金餘額達到2100億。

房地產業內人士對楊惠妍的評價是,做事幹練、機敏,有控制能力,她將帶領碧桂園從家族企業轉向現代企業

▲▼大陸房地產巨頭碧桂園。(圖/視覺中國CFP)

▲ 中國房地產巨頭碧桂園。(圖/視覺中國CFP)

投資教育實現兒時理想

其實楊惠妍小時候的志向是當老師,只是父親的言傳身教讓她漸漸明白,自己將是碧桂園未來的接班人。在地產業界打滾的同時,楊惠妍同時投身了教育實現自己兒時的理想,因為她還有另一個身份--博實樂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博實樂教育的前身就是碧桂園教育集團,不過和碧桂園沒有從屬及股權關係,是完全獨立的公司,在去年5月於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早在1994年,碧桂園就在廣東順德創辦了第一所學校,1998年創造了100%升學率的奇蹟。

於是教育逐漸成了楊惠妍家族的另一個業務平台,根據博實樂官網的介紹,博實樂目前在全國8個省份擁有6所國際學校、16所雙語學校、40所幼稚園,在北京、上海、深圳、佛山擁有18家英語培訓中心,在校生超過35000人、教職工超過7000人。

根據財報數據顯示,博實樂2014年的營業收入為5.88億元、2015年為7.45億元、2016年為10.4億元,2017年為13.28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達到33%,而最新的2018年上半財年的營收已達到7.88億,可看出在楊惠妍執掌下的教育業務,一直處於穩定增長狀態

慈善事業先行者

除了地產及教育事業,楊惠妍也是慈善的忠誠踐行者,從繼承父親的股權那年開始,她就積極投身公益和慈善,也常年入選胡潤慈善榜,並獲得兩次中華慈善獎個人獎。

2008年5月14日,楊惠妍個人捐資1000萬元,設立「汶川地震孤兒救助基金」,用於救助在四川地震中痛失雙親的兒童,當年的總捐款就超過2億,除了汶川地震的直接捐款外,還有雪災、教育事業和扶貧救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碧桂園楊惠妍中國首富女富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用3.8萬創業今成身價520億上海首富 他靠復星成功翻身

用3.8萬創業今成身價520億上海首富 他靠復星成功翻身

2018年,郭廣昌根據胡潤富豪榜的身價計算已經達到了520億人民幣,旗下所有的企業擁有高達5300多億人民幣的企業總估值,是實實在在的上海首富。

2018-10-24 00:30

何超瓊靠雙手翻身 擺脫父親光環身價逼近百億美元

何超瓊靠雙手翻身 擺脫父親光環身價逼近百億美元

1962年出生的何超瓊,從小在父親何鴻燊身旁飽受富二代光環與壓力,但卻在成人後倚靠自己的努力與經商智慧,以50億美元身價成為香港女首富,如今身價更高達約99.1億美元。

2018-10-23 00:30

創業三年身價突破950億 拼多多創辦人黃崢在電商界殺出血路

創業三年身價突破950億 拼多多創辦人黃崢在電商界殺出血路

38歲的拼多多創辦人黃崢,憑藉新上市的拼多多,以950億財富首次進入「胡潤百富榜」,更是一舉進入前15名。在9月中旬,中概股齊漲時,拼多多的股價也連日上漲,黃崢的身價曾達到155.38億美元,一度超過雷軍。

2018-10-22 11:49

地表最慘!曾一度榮登女首富榜 如今財產狂噴2千億沒了

地表最慘!曾一度榮登女首富榜 如今財產狂噴2千億沒了

為特斯拉(TESLA)和蘋果(iPhone)生產觸控螢幕的全球最大觸控螢幕製造商藍思科技,曾一度讓自家董事長周群飛登上大陸女首富榜,如今卻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讓她狠狠大跌一跤,股價、身價均暴跌。

2018-10-22 10:52

果汁大王救活破工廠身價飆至40億 如今卻從天堂掉到地獄

果汁大王救活破工廠身價飆至40億 如今卻從天堂掉到地獄

自改革開放之後,中國掀起了一股下海創業大潮,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當年的92派,而在92派企業家中,又以朱新禮的經歷最為傳奇,因為他見證了中國政策及民意輿論如何影響一個企業的運作。

2018-10-22 00:30

WiFi萬能鑰匙收服全球9億用戶 陳大年靠它身價翻破50億

WiFi萬能鑰匙收服全球9億用戶 陳大年靠它身價翻破50億

陳大年創辦的連尚網絡主打產品WiFi萬能鑰匙APP,在全球擁有超過9億用戶,他的身價也達到了56億人民幣。去年,陳大年還入選《財富雜誌》發布的「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

2018-10-21 00:30

隱藏的富豪榜巨人 總資產1225億美元超越比爾蓋茲

隱藏的富豪榜巨人 總資產1225億美元超越比爾蓋茲

2018年,最新的富比士中國富豪榜出爐,李嘉誠以368億美元位居第四,連前三都沒進去。但有媒體曾估算,李嘉誠的真正資產數目是8,500億人民幣(約1,225億美元),超越比爾蓋茲的964億美元。

2018-10-20 00:30

最年輕女首富身價上千億 佔據富豪榜超過10年

最年輕女首富身價上千億 佔據富豪榜超過10年

2018年胡潤女企業家榜週二出爐,其中碧桂園大股東及董事長楊國強次女,37歲的碧桂園副董楊惠妍以身價1500億人民幣居首。2007年她獲父親贈送碧桂園70%股份,成為中國新任女首富,更是富豪榜常客。

2018-10-19 00:30

影/一年身價暴漲420億擠進富豪榜前10 他有望成為下位中國首富

影/一年身價暴漲420億擠進富豪榜前10 他有望成為下位中國首富

在今年10月,中國剛剛發布了「2018 胡潤百富榜」,其中 49 歲的雷軍憑藉小米近年來的崛起,身價爆漲了 420 億人民幣,以 1100 億上升至前十的位置,比去年上升 12 位。

2018-10-18 00:30

13歲兒童CEO年賺6200萬 全靠這支「健康棒棒糖」

13歲兒童CEO年賺6200萬 全靠這支「健康棒棒糖」

糖果製造公司如何瓦解吃糖會蛀牙的既定印象、且徹底改變糖果行業?Zollipops 首席執行長 Alina Morse,在七歲時就為她的糖果公司提供了這個瘋狂的想法。

2018-10-15 11:5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