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護照好用指數排名 跳升至第71位

▲2018全球最好用護照排行。(圖/翻攝自Henley&Partners官網)

▲2018全球最好用護照排行。(圖/翻攝自Henley&Partners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倫敦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日前發布「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排行,大陸排名大躍進變成71名,可在74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證或是落地簽證入境,成為免簽或落地簽增加數量最快的國家之一,與2017年時候的第85名相比,護照好用指數大幅進步14名。

中國領事服務網的信息顯示,截至10月9日,大陸公民持普通護照可以免簽、落地簽前往的國家和地區73個,創下歷史新高。細部來看,互免普通護照簽證的國家有13個、單方面允許免簽入境國或地區有15個、落地簽證國家和地區有45個,增加的地方有卡達、白俄羅斯、波黑、巴貝多、塞爾維亞等國。

這也說明中國公民所持有的普通護照「含金量」越來越高,未來大陸人在出遊時將能更加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