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投射中科院反制武器 2架經國號性能提升移交空軍

「翔昇機構改案」今日交機 翔二計畫全數完成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18日電

「翔昇機構改案」18日舉行交機典禮,在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及空軍第三聯隊聯隊長王少將的見證下,由空軍航發中心副主任江上校與漢翔公司總經理林南助共同簽署完工證明書,將原兩架「翔昇」原型機單、雙座機的性能,構改為IDF C/D型戰機等級,正式移交空軍第三聯隊服役,代表空軍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之翔二計畫已全部完成。

漢翔公司表示,空軍經國號戰機擔任空防戰備及例行巡弋任務,為配合IDF戰機進廠進行性能提升,考量構型與維保一致性,由軍方核定將原列為中科院資產的兩架IDF翔昇原型機移交給空軍使用,並由漢翔公司進行構改,兩架翔昇構改機9月完工後同場亮相。

「翔昇機構改案」今日交機 翔二計畫全數完成

漢翔公司指出,經國號戰機自民國81年開始服役,委由中科院及漢翔以「翔昇計畫」進行性能提升構型研製,生產單、雙座翔昇原型機各一架,獲國防部及空軍認可,以「翔展計畫」分兩階段為臺南及臺中兩個IDF戰機聯隊進行性能提升,由IDF A/B型提升為IDF C/D型,成立「翔展計畫」、「翔展二號」兩階段計畫。性能提升後的IDF C/D型戰機,具備先進數位化航電系統、電子反反制雷達系統、先進32位元飛控系統、數位防滑系統等,更具備中科院自製反制武器投射能力,發揮經國號戰機服役最大效益。

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則表示,漢翔公司去年4月底與中山科學研究院簽署新式高教機委製合約,今年6月1日舉行組裝開架典禮,全力邁向2020年首飛目標。

廖榮鑫強調,漢翔對於新式高教機的期許有三,一是設計、研發、製造要如期完成;二是生產過程要結合國內航太供應鏈,從零組件進一步做出組合件的能力;三是整體製造過程將大量採用智慧機械。經國號戰機及新式高教機將確保我航太國防核心能量的延續,也是漢翔公司落實對政府「國機國造」政策最大的支持與回報。

「翔昇機構改案」今日交機 翔二計畫全數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