鏢客觀光區搭訕老人買「鹿茸酒」 2翁共遭詐24萬元

▲▼鏢客集團誆騙老人購買高價假藥鹿茸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鏢客集團誆騙老人購買高價假藥鹿茸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來路不明的藥別亂買!大台北地區2名老翁,日前分別在在淡水老街及士林官邸等知名觀光景點遊玩時,遭賣假藥的鏢客集團盯上,搭訕後以認識中醫師可以治療及調理病痛為由,向被害人推銷高價藥酒及中藥材,2人一共遭詐24萬元,返家後發覺受騙上當才去報案,並配合警方向鏢客佯稱退款,由一旁伺機埋伏的員警查獲,全案依詐欺、藥事法、醫師法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張姓老翁本月7日下午1時許許獨自到淡水老街遊玩,遭2名自稱蕭姓夫妻搭訕,言談間推銷具有腳痛療效的中藥,又佯稱與某中醫師熟識,可以代為介紹求診,老翁當下不疑有他,由蕭姓夫婦帶到假冒中醫師64歲許姓男子的淡水區新生街住處,經問診後開立藥單,聲稱所開立的鹿茸酒1甕、中藥3包及紅、黑棗1包具有減緩腿部退化、年輕化及改善腎功能效果,全部藥材共花費9萬1千元,並稱可將藥材先拿回去使用,再以匯款方式匯到指定帳號。

▼集團所賣的藥酒及中藥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鏢客集團誆騙老人購買高價假藥鹿茸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鏢客集團誆騙老人購買高價假藥鹿茸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另名丁姓老翁表示,8日下午2時許與老婆一同到士林官邸遊玩,在園區內遭一對李姓夫妻搭訕,稱認識一名可以治百病的70歲陳姓中醫師,並帶到台北市士林陳姓假冒中醫師的處所,購買不明藥酒1甕及中藥包3包,共14萬9千元,但當時身上沒有那麼多錢,同日17時許由一名洪姓男子陪同到淡水台灣銀行ATM提領交付現金14萬9千元,返家後仔細想想, 才驚覺遭詐騙。

淡水分局中山路所所長賴崇逸表示,警方於8、9日分別接獲張、丁姓老翁報案,稱遭搭訕購買誆稱有療效的藥酒及中藥材,被害人與警方配合向鏢客佯稱不買了要退款,與鏢客相約見面交付退款及藥材,警方則在一旁埋伏,分別於8日11時許在淡水捷運站查獲55歲的吳姓女子,並通知假冒中醫師的64歲許姓男子到案說明;9日下午4許於新市一路一段某社區大廳查獲47歲洪姓男子,並通知假冒中醫師的70歲陳姓男子到案說明,全案將吳女、許男、洪男及陳男依詐欺、藥事法、醫師法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被害人遭相同手法詐騙,向上追查其他共犯及藥材來源。

▼警方在社區內查獲洪姓男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鏢客集團誆騙老人購買高價假藥鹿茸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