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向北韓提供奢侈品!新加坡起訴1公民、1北韓人

▲▼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核試進行制裁。(圖/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2017年11月對北韓核試擴大制裁。(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法院18日以違反聯合國制裁禁令,涉嫌供應奢侈品給北韓為理由,起訴58歲新加坡公民鍾福顏(Chong Hock Yen)、30歲北韓男子李鉉(Lee Hyin),以及3家當地公司董事。其中3家公司董事已繳交保釋金,而涉及鍾福顏和李鉉的案件已經延期到11月14日開庭。

綜合媒體報導,鍾福顏在2010年12月27日到2016年11月18日期間曾幫助3家公司向北韓提供香水、化妝品、珠寶、名錶和樂器等物品43次,涉及交易總額達60萬星元(約1300萬台幣)。而李鉉則在2014年9月17日到2017年1月5日期間涉及14起案件,幫助2家公司向北韓提供貴重商品、葡萄酒和烈酒,總價值超過40萬星元(約900萬台幣)。目前尚未確定兩人的案子是否相關。

▲▼新加坡紙幣。(圖/路透)

▲新加坡紙幣。(圖/路透)

違反禁令的案例並不少見,2016年新加坡當地的奇諾船運公司(Chinpo Shipping Company)就因為協助運送武器到北韓,遭法院罰款18萬星元(約403萬台幣)。在鍾福顏和李鉉遭法院起訴前,新加坡一家公司的主管吳慶華(Ng Kheng Wah)7月已經因為提供奢侈品給北韓遭起訴,預計11月8日再次出庭。

聯合國安理會在2010年通過決議案對北韓實施制裁,禁止新加坡境內的人或在國外的新加坡人向北韓境內任何人出售、提供任何指定的奢侈品。在2017年11月又為了迫使平壤終止核武和彈道飛彈的研發計畫,擴了大制裁的範圍,而新加坡也隨即暫停和北韓的貿易關係。新加坡警方聲明表示,新加坡以嚴格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所規定的義務,並對任何違反法律的個人或單位採取強力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