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考67分!鵝子魔性「一句神解釋」 網大驚:這小孩能從政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兒子考67分,說是「老師不會教」,讓媽媽哭笑不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家長都很關注孩子的課業,認為考不好沒關係,但要懂自己錯在哪裡。一位女網友表示,兒子帶回來一張考卷,但僅在及格邊緣的成績讓她嚇了一跳,忍不住問兒子「怎麼考這麼少分?知道問題出在哪嗎?」小男孩的回答讓其他網友都笑翻,「很有邏輯思維的小孩」、「有前途」、「我看到國家未來的希望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她的兒子帶回一張四年級的「自然科第一次評量」考卷,分數則是67分,她嚇了一跳趕緊問兒子「你怎麼考這麼少分?知道問題出在哪嗎?」沒想到天兵兒子竟然回「因為老師不會教,所以我才考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到都笑翻,紛紛留言大讚小男孩的反應很快,「可以當立委了,當總統也可以喔」、「恭喜!這以後是當大官的料」、「儒子可教不要看分數,孩子的臨場反應,腦袋瓜子兒才是重點」、「真同情我們這些被小孩家暴的父母,我們可以打113嗎」、「小孩的邏輯很好…表示不是不會讀…是還沒開竅啦!」

有許多人則是認真表示,確實有很多老師不太會教,「這也是不無可能,我女兒就跟我說,他們開學第一節的社會,老師都在自我介紹…第二節講目錄」、「兒子沒說錯啊!同樣的東西A教就聽不懂,B教的就很好理解」、「我懂你兒說的,我以前的數學也是這樣學校老師教的我就是無法理解,可補習班說的我竟然懂的超快」。

還有網友認為,不用太看重成績,「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在課業上對孩子才是最重要的,老師教的孩子不一定可以全部吸收,但爸媽肯花時間陪伴孩子課業過程中,這肯定學校學不到的」、「我們要的是在這個單元章節裡他學會也懂了,那麼這樣已經合格的分數就已足夠了不是嗎」、「應該在意的是他懂不懂,而非分數多寡吧」、「懂比較重要…因為學科都有連貫性」。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