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為免費假牙拔真牙」? 蘇貞昌選辦痛斥:市府把長輩當賊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北市府18日發出新聞稿,批評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假牙補助政策不可行,市府指出,蘇貞昌不該鼓勵「拔真牙、換假牙」,或是「有免錢的加減來裝」。蘇辦隨即透過發言人黃韋鈞回擊,質疑市府根本是「把長輩當賊」,黃韋鈞怒問,難道市府認為新北的長輩會為了裝假牙拔真牙?

蘇貞昌日前推出假牙補助政策,對手侯友宜質疑他錢從哪裡來,市府18日也加入戰場,發出新聞稿痛批,蘇貞昌一直強調免費假牙政策,請問老縣長,到底有沒有名額限制?有沒有預算限制?「我們不會盲目的,別的縣市有,我們也要有;我們會堅持理念,別的縣市沒有的,我們第一個」。

市府解釋,目前新北免費假牙政策,金額和其他縣市一樣,全口四萬,半口二萬,年齡都是65歲以上,「但和蘇貞昌所主張,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新北市政府主張針對最需要的,並且不能有任何名額限制。老縣長認為,除了金字塔頂端的之外,其餘的通通都給。」

新北市府質疑,免費假牙的對象應該在「沒有錢裝假牙」的長輩身上,而不是鼓勵「拔真牙、換假牙」,或是「有免錢的加減來裝」。新聞稿中也指出,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推動最進步的護齒觀念「塗氟」,年滿65歲以上的每一位新北市長者身上,一年一次,並且透過塗氟的過程,檢查牙齒,如果發現牙周病,將會提供治療補助。

對於市府說法,黃韋鈞痛斥,「相信新北市的長者們都很有智慧,不會為了裝假牙去拔掉真牙」,他酸,「就像我們也不會質疑長者們,會因為要想要市府補助的老花眼鏡,而刻意把好好的視力弄糟。」

黃韋鈞強調,假牙政策不只是針對疾病問題,同時也是因應老化的重要對策,蘇貞昌提出的擴大假牙補助政策,一直都是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補助,他怒批,「朱立倫、侯友宜把新北的長者當成賊來防的心態,非常荒謬。」

此外,黃韋鈞也指出,中低收入戶的長者優先進行假牙補助,並逐步擴大到其他的長者,是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提出的政見,並且由國發會一直列管至2016年卸任,他酸,「相信曾經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的朱市長一定很清楚馬總統的政見,當時也努力想要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