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飛的汽車」抵滬 空陸雙模式華麗「變身」吸睛

▲Aeromobil車門打開後逐漸伸長為兩側機翼,汽車尾部則會變成豎立的尾翼            。(圖/翻攝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公眾號)

▲Aeromobil車門打開後逐漸伸長為兩側機翼,汽車尾部則會變成豎立的尾翼 。(圖/翻攝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公眾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11月初舉辦,首批參展的新科技汽車陸續抵達上海,斯洛伐克研發的「會飛的汽車」Aeromobil,除了像「變形金剛」電影裡的「大黃蜂」一樣以黃色為主要塗裝,還可以「變身」,由普通汽車切換成飛行模式,成為進博會觀眾最受期待的明星展品之一。

據《文匯報》報導,Aeromobil從汽車形態切換到飛行模式時,車門打開後逐漸伸長為兩側機翼,汽車尾部則會變成豎立的尾翼。飛行模式下,Aeromobil看起來就是一架小型輕航機。

▲Aeromobil在飛行模式下,就像是一架小型輕航機。            。(圖/翻攝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公眾號)

▲Aeromobil在飛行模式下,就像是一架小型輕航機。(圖/翻攝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公眾號)

這款「會飛的汽車」來自斯洛伐克,參展的是Aeromobil 4.0,車身以黃色和銀白色為主,據AreoMobil官網資訊,Aeromobil 4.0版本在陸地形態時寬2.24公尺,可以停放普通停車格,最高時速達161公里;轉換成飛機形態時,機翼達8.32公尺,時速增加到200公里。滿油箱狀態下,雙模式可分別行駛875公里和700公里。

▲芬蘭製造的「生物概念車」Biofore,車身不再使用鋼鐵,而是用生物材料取代             。(圖/翻攝大陸網站)

▲芬蘭製造的「生物概念車」Biofore,車身不再使用鋼鐵,而是用生物材料取代 。(圖/翻攝大陸網站)

大陸做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產銷市場,進博會的汽車展區一共吸引包括美國、日本、德國等數十家境外汽車業入駐參展。除了未來科技概念車,新能源及環保也是進博會汽車展區的標誌性看點。芬蘭製造的「生物概念車」Biofore,9月11日便運抵上海,成為首單通關的進境展品。

Biofore概念車採用創新生物材料並結合森林業最新應用設計研發,使用的材料大都來自森林可再生可迴圈材。車身不再使用鋼鐵,而是母公司UPM集團所開發的木塑複合材料。至於車內中控台、座椅、地板都是生物複合材料,燃料則使用生物柴油,可減少80%的溫室氣體排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