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娃懸高樓窗外 勇警3分鐘狂奔15樓破門救人

▲6歲男童懸在15樓窗外。(圖/揚子晚報)

▲6歲男童懸在15樓窗外求救(照片來源《現代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眼見小男童懸在15樓窗外,情況危急,江蘇這位民警憋著一口氣飛奔上樓,3分鐘爬完330個階梯後破門翻窗,將男童安全抱下來。

「叔叔阿姨救命!」江蘇一名6歲男童,16日晚間懸在15樓住家的窗戶外,哭喊求救,看到這一幕的民眾都嚇壞了。當時男童腳就踩在不到幾公分的外牆邊緣,小手緊緊抱著大樓煤氣管維持平衡,隨時可能不慎墜樓。由於大樓高樓層的電梯必須要刷卡才能搭乘,獲報前來的邵姓民警擔心來不及,直接跑向樓梯間開始狂奔。

▲6歲男童懸在15樓窗外。(圖/揚子晚報)

▲民警狂奔15樓救下男童(照片來源《現代快報》)。

民警一口氣往上衝,3分鐘內爬樓梯跑到15樓完全沒喘息,和其他熱心民眾一起撞門進屋後,他翻過窗戶小心翼翼將男童抱在懷裡,成功救下;返回客廳時還持續安撫男童情緒,耐心陪伴直到他的母親回家。

男童母親返家後表示,下午因為有事出門,擔心孩子亂跑,因此將他鎖在屋內寫功課。男童可能自己一個人太害怕,就砸壞廁所的小窗戶,想爬出去找媽媽,卻忘記他們住在15樓,懸在屋外嚇得也不敢往回爬。還好這起驚魂平安落幕,邵姓民警說他當時真的是用上吃奶的力氣,腦中只想著快來不及了,全程幾乎是憋著氣往上衝,一口氣爬完330個階梯,他說這輩子恐怕很難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