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選辦酸蘇「記得塗氟」 蘇貞昌痛斥:嘲笑、奚落長輩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年底縣市首長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新北市選區藍綠營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頻頻隔空交火,這次再為「假牙政策」互槓。侯友宜17日晚間透過新聞稿批蘇貞昌的假牙補助政策要花25億元,經費何來?還酸蘇貞昌要口腔保健「記得塗氟」。蘇貞昌18日受訪時痛斥,「酸言酸語很不好,對新北長輩還嘲笑他們,我覺得更是不該。」

侯辦17日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擊對手批評「不願意為長輩裝假牙」說法。侯辦強調,鼓勵長輩注重口腔保健,定期接受塗氟護齒,留住一口健康的牙齒,才方便進食攝取營養,這樣的觀念更進步,也更貼近民眾需求。侯辦批評,根據估算,補助全口假牙的經費需要25億,怒問蘇貞昌,「25億要從哪來?」還「提醒」蘇貞昌牙齒「記得塗氟」。

蘇貞昌18日受訪時痛斥,「老是這樣酸言酸語,很不好,甚至於對於我們新北的長輩還嘲笑他們,我覺得更是不該。」蘇貞昌強調,假牙補助政策早就在桃園市、基隆市實行,滿意度超過百分之九十五,他質疑,「基隆能夠做,桃園能夠做,為什麼新北就不做?」

針對經費何來問題,蘇貞昌說,鄭文燦已經講得很清楚,並非一到65歲大家都要裝假牙,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裝假牙需求,根本沒有侯辦估算的高額成本,他強調,「基隆桃園做得來,為什麼新北就不做,這不是財源的問題,這是不關心的問題。侯陣營只有奚落長輩,他不做,就讓蘇貞昌當選,來為長輩做。」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