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里長賄選案  樁腳處搜出100萬現金

▲ 那ㄟ這麼好康?旅遊收800退500 基隆里長參選人涉賄選。(圖/記者郭世賢攝)

▲ 基隆里長參選人賄選案,涉賄買票、招待出遊。(圖/示意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地檢署陸續查獲仁愛、安樂區兩名里長參選人涉嫌以招待里民出遊的方式賄選外,17日再查獲中正區曾姓里長參選人涉嫌以現金買票,並在其樁腳住處起出100餘萬元現金,全案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諭知50萬元交保。

基隆市警二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指稱轄內1名曾姓女里長參選人,涉嫌在8月底、9月初期間,舉辦旅遊招待里民,選舉期間以辦理活動的名義,交付樁腳現金,意圖轉發給里民買票。

全案經檢察官陳昭仁指揮基警二分局偵查隊、市刑大偵二、三隊與基隆市調查站聯合偵辦,17日兵分多路前往曾姓女里長參選人及其樁腳的住處搜索,並起出100萬元現金,檢警調聯合搜查時,參選人的丈夫卻消失蹤影。有樁腳指稱確實有收到現金,但是要辦活動使用,並非買票,而參選人則矢口否認有賄選。

主任檢察官陳彥章為求慎重其事,17日下午直接進駐二分局偵查隊協助釐清相關案情。檢察官漏夜偵訊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諭知50萬元交保;另將拘提曾女的丈夫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