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電影慘賠!霹靂國際爆內線交易 中信創投副總不起訴

▲▼前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任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汪聖柏,因涉入霹靂國際內線交易案以嫌疑人身分遭傳喚,訊後1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汪聖柏、中信創投副總邱明慧,因嫌內線交易遭傳喚,北檢偵結不起訴處份(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霹靂國際內線交易案,檢調追查出與霹靂國際共組「偶動漫娛樂」的中信創投,涉嫌於2015年利用重大訊息利空消息發布前,賣出500萬張股票避損,因此發動搜索傳喚。台北地檢署偵結,中信創投副董事長邱明慧、寬宏藝術財務長汪聖柏罪證不足,且偶動漫出品3D電影票房慘跌已是公開訊息,股價早已下跌,2人按計畫出脫持股,不算內線交易,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檢調追查,霹靂國際在2011年與中國信託創業投資公司、統一國際開發、全家便利店等,創立「偶動漫娛樂」,其中中信創投持股比約10%。2015年,偶動漫推出國內第一部3D偶動畫電影,當時斥資約3.5億元,相當大手筆,但成果不如預期,票房收入僅2000多萬慘賠,導致偶動漫存貨跌價損失約1.91億元。

當時,由霹靂國際代子公司偶動漫發布重大訊息,但檢調發現,中信創投涉嫌在重訊公布前10個交易日內,出脫持股高達500多張,避損約400多萬元。

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中信創投等地,並分別傳喚中信創投總經理許博善;也曾擔任過總經理,現任中信金投資長的謝載祥,以及副總經理邱明慧;前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任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汪聖柏等,一共9人到案說明,訊後邱明慧被以50萬元交保,汪聖柏則是10萬元交保候傳。

中信創投為中信金控旗下第一個創業投資公司,主要投資對象包括資訊通訊展業、文化創意產業、生技醫療等。爆內線交易案,中信金當時也立即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一切作業皆依規定辦理。

另霹靂國際也發布重大訊息,強調公司未受搜索,涉案的都是中信創投員工,至於案件內容,因屬股東個人行為,不便評論。

▲▼霹靂國際與中信創投等企業,創立偶動漫娛樂,推出3D偶動漫電影。(圖/翻攝自偶動漫娛樂youtube頻道)

▲霹靂國際與中信創投等企業,創立偶動漫娛樂,推出3D偶動漫電影。(圖/翻攝自偶動漫娛樂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