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物累積高屏髒空氣瀰漫 午後恐亮「紅色」警示

▲▼橋頭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橋頭目前空氣最髒。(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18日)中部以南因位於下風區域,污染物易累積,尤其高屏地區最為嚴重,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截至上午10點,已有8處空品測站出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環署表示,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偏高,高屏區可能會出現「紅色」警示。

環署說明,高屏空品區因位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目前有8處包括橋頭、大寮、潮州、屏東、屏東琉球、楠梓、前金和萬里,都已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橋頭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橋頭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表示,18日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偏高,其中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可能繼續出現橘色警示,甚至是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

環署強調,民眾出門一定要多加防範,由於造成空污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空污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和所有族群的健康會造成影響,因此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