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刊文回擊:別戴有色眼鏡看中國!

▲▼中國大陸駐瑞典大使在瑞典《每日新聞報》發文。(圖/翻攝自《每日新聞報》)

▲中國大陸駐瑞典大使桂從友發文版面。(圖/翻攝自《每日新聞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電視台(SVT)引發的辱華風波已經1個月,陸方日前要求再次道歉,雙方陷入僵持局面。「瑞典有些媒體和記者把我們想得一團糟」中國大陸駐瑞典大使桂從友17日發文指,一些人只允許自己歪曲、抹黑,希望新聞從業者客觀導中國,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看中國。

中國大陸駐瑞典大使在瑞典《每日新聞報》發文,全文如下:

「我們使館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向瑞典人民介紹一個真實、客觀、全面的中國。瑞典一些媒體和記者對中國抱有偏見、成見和敵意,把中國說的一無是處,甚至惡意謾罵、攻擊、抹黑中國。他們的言論與現實中的中國完全對不上號。還有一些人只允許他們自己歪曲、抹黑中國,卻不允許我們客觀介紹中國。這是典型的媒體暴政和輿論霸權。

為了兩國人民的友好與合作,我們在友好提醒無效的情況下,不得不實事求是地指出這些媒體、記者對中國的偏見和敵意,希望他們遵循新聞從業者的職業道德,不要帶著有色眼鏡看中國,客觀公正報導中國。

我們歡迎包括瑞典在內的外國朋友提出建設性的意見,但建議和意見應當建立在客觀事實的基礎上,摒棄偏見、成見、傲慢、無知。我們向那些對中國抱有偏見、成見和敵意的媒體和記者指出他們的錯誤,是希望他們加入到中瑞兩國友好合作的隊伍中來,這是我們的善意。

中國使館願本著友好開放的精神同瑞典媒體接觸,就有關中國的問題進行積極、建設性的交流,向瑞典媒體和瑞典人民介紹一個客觀、真實、全面的中國,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

時間回朔到9月21日,瑞典電視台在《瑞典新聞》的節目中播放1分半的「宣傳影片」,內容是女主播微笑「提醒」陸客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如廁後要記得洗手,還稱大陸人是種族主義者。中國政府對此強烈抗議,認為這是辱華行為,據統計,1個月的時間內4度要求瑞典嚴正道歉。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瑞典電視台的宣導片中,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圖/翻攝自youtube/SV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