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16天!南韓今晨降初雪「厚達7cm」 登山客驚:我來賞楓的

▲▼ 南韓雪嶽山於18日上午降下初雪。(圖/雪嶽山國家公園辦公室)

▲ 南韓雪嶽山於18日清晨降下初雪。(圖/雪嶽山國家公園辦公室)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2018年夏天受到罕見的酷暑籠罩,颱風襲擊也造成慘重災情,沒想到時隔幾月,東部山地的最高峰雪嶽山就在今(18)日清晨降下初雪,相較2017年在11月3日降初雪,整整提早了16天。

江原道地方氣象廳指出,18日凌晨約4時50分(台灣時間3時50分),雪嶽山的降雨轉為降雪,至上午9時為止,積雪深度約達4公分;9時30分左右,中青峰及海拔達1708公尺的主峰大青峰積雪深度則已經達到7公分。

幸運見證初雪的登山客金水晶(音譯)表示,「是為了賞楓來的,雖然因為下雪有點冷,但真的很壯觀。之前已經來過雪嶽山幾次,但能看到初雪真的太棒了。」

《韓聯社》指出,目前包括江原道太白山脈東側的嶺東地區受到東風影響,天氣陰且持續降雨,海拔較高的地區則有降雪;預測至今晚為止,積雪深度可能再增加1至3公分。

氣象廳呼籲,降雪及降雨可能造成山路濕滑,登山客及駕駛應謹慎慢行;近期山上氣溫將較往年低,日夜溫差也會達到10度以上,遊客應注意保暖。雪嶽山國家公園辦公室主任崔仁基(音譯)也提醒,若欲前往雪嶽山,應穿著有冰爪的登山雪靴。

雪嶽山位於太白山脈北部,緊臨江原道束草市,為南韓東部山地的最高峰,因山頂一年有5至6個月被白雪覆蓋而得名,也是南韓每年最早開始染紅的「賞楓勝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