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發千元紅包!富豪為父出殯動員全村 1500人不上班送行

▲▼浙江#億萬富豪為父親出殯#:村民送行每人發300元。(圖/翻攝自梨視頻)

▲浙江有一富豪為父親出殯號召村民送行。(圖/翻攝自梨視頻)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浙江省紹興市有一名億萬富翁為父親出殯,相當重視排場的他,決定給前來送行的村民每人發300元人民幣,讓出殯日當天許多村民乾脆不上班,集體來參加,共約湧入了1500人。

據《梨視頻》報導,一段17日曝光的影片中,只見畫面中滿滿的人龍往前移動,若沒有仔細看還以為是百貨公司周年慶,或是哪個明星的見面會,事實上是村民們為了幫村裡一位富豪的父親送行。報導稱,上浦鎮夏家埠村村委會成員回應,該名富翁是建築老闆,資產雄厚,每次村里需要甚麼,總是做出最大的貢獻。

富翁相當講究送葬排場,為了盛大的場面能夠順利進行,甚至開價每位前來送行的村民都可以領300元的紅包(約台幣1340元);不過有村民補充,原本應該是500元(約2230元台幣)的紅包,「後來人太多了,就改到300」。

▲▼浙江#億萬富豪為父親出殯#:村民送行每人發300元。(圖/翻攝自梨視頻)

▲當天人山人海(圖/翻攝自梨視頻)

即使紅包錢變少,仍澆熄不了村民們熱情的心,當天吸引了近1500人前來參加,許多人特別為此上班請假。不過有村民解釋,不是單單為了領錢、拿紅包才來,而是真心地想為這位過世的老先生做最後的送行。

畫面曝光後,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記得以前我們村是發10塊錢。當時還小,想去賺這個零花錢,但被我媽攔下了,我當下是哭得比家屬還慘。」也有網友表示笑而不語「情願一回事!不情願,這錢晦氣,還是不拿的好!」、「升棺發財」、「一天就拿300,對小鎮來說不容易吧」、「可惜沒機會了」、「有錢任性」、「富豪賺了面子,村民賺了錢,雙贏的事情」、「果然有錢愛怎麼花就怎麼花」、「覺得很划算」。

欲觀看完整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