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鐵皮囉!台鐵月台「一整排國軍車」停鐵軌 學長們狂呼:累的回憶…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在台鐵月台邊拍下運兵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台鐵月台等車時,偶爾會看到運輸貨車,一名網友日前在月台邊看到一幕,鐵道路線正被國軍使用載運士兵及軍車。難得捕捉「運兵」畫面,網友忍不住直呼「原來地鐵隧道也能運兵」。照片則吸引許多「學長們」討論,紛紛留言回憶「綁鐵皮,累的回憶」、「下雨綁鐵皮,累到直接睡地上…一輩子的回憶」。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原來地鐵隧道也能運兵」,只見火車鐵軌上,大批國軍軍車正被放置在拖板車上等待火車頭啟動,輪胎上還有繩索固定,以及三角柱狀木條,防止車輛在運送期間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照片後,許多當過兵的網友紛紛透露,這畫面很可能是軍人們正準備下基地或移防,整個部隊會把所有裝備、人員、輜重等物品以鐵路運送,前往下個駐點,一般稱做「上鐵皮」或「綁鐵皮」。畫面勾起不少人回憶,「不用木頭綁了,拉到手超痛」、「這新綁法吧!之前還要一二三拉」、「外行人看是樂趣,當過兵才知是回憶」。

其他人有經驗的人也留言透露其中辛苦,「這是新式的綁法,嘎理嘎理,之前還有敲絞棒的…壓運的人少少的,但只要脫落就是押運的一小戳人拼命修復。目前還是有因為車輛關係用絞棒傳統的#覺得手痠」、「我擔任過綁鐵皮的,真的很累,一直敲一直拉,而且圖片前輪前面那塊枕木超重,之前被壓過手指差點斷掉」、「這還用咖哩咖哩綁,省事又省力又省時間根本沒什麼,以前都用麻繩徒手綁還要拿木棍一直打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