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歷時16天、跨6省市 兩岸網路新媒體聯合採訪今登場

▲▼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圖/主辦方提供)

▲「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啟動儀式會場。(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第一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聯合採訪將於今(18日)上午登場,兩岸50家網路新媒體,超過百名記者參加。此次活動由國台辦新聞局主辦,也是首次以兩岸「網路新媒體」為主體的新聞交流活動,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將出席開幕式。

聯合採訪從10月18日開始,一直到11月2日結束,總計歷時16天,以北京為起點,之後前往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地,從經濟、科技、文化、民生等面向,了解大陸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成果。

採訪團將前往大陸網路企業、高科技發展企業、人工智能和大數據、載人航天、泛娛樂產業、民宿文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等。其中,像是新浪網、小米科技、美團、微信總部、天津空客組裝廠等,均是台灣媒體較少能夠前往採訪的地方。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馬曉光在1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此次活動是兩岸首次運用新媒體作為報導主體和傳播平台而開展的一次新聞交流的重要嘗試,衷心預祝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取得成功。此次預定前往的省市台辦也透過網路影片表達歡迎之意。

北京市台辦副主任黃塞溪表示,北京有科技、歷史文化和台資企業,而大陸改革開放40年來,其經濟發展成就已經讓各界驚艷。

天津市台辦主任劉建英介紹,採訪團將前往天津港、空客組裝線以及許多高新技術產業了解天津發展,此外還將參訪天津的創業公社,瞭解兩岸青年創業的奮鬥故事。

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提到,採訪團隊將前往昆山市,這是台商登陸最早的區域之一,也是台灣民眾聚集的區域之一,昆山經濟發展離不開台灣民眾和台商的貢獻,相信大家在採訪過程中都能有所體會。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則強調,今年11月,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辦,上海也是兩岸交流最密切的地區。這次活動將帶領採訪團了解上海城市建設的高度,領略人文的深度,創新發展的力度。

▲▼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圖/主辦方提供)

▲活動官方圖標。(圖/主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