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公共化私幼趕上架!補助全給園方... 家長0選擇:私立都不私立了

▲▼幼教老師教學。(示意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有家長憂慮往後私幼的老舊設備+過時教材,會是政策中的隱憂。(示意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記者許凱彰、許展溢/綜合報導

準公共化托育政策8月上路,全國幼教總會總會長何明德在日前受訪時表示,就讀公立幼兒園的學生完全不需要再付學費,但對比只能選擇私幼就讀的家庭根本不公平。不僅如此,不少家長也有反彈的聲浪提到,「私幼都不私幼了」。

教育部補助地方政府增設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外,符合條件的私幼也可加入「準公共化」,而且加入準公共的幼兒園,家長每月最多支付4500元,差額全由政府補助,未就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幼兒家長,則不能領取育兒津貼2500元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家長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這樣子的托育政策補助,「名為補助」實際上都是給了學校作運用,但卻沒什麼人發現,補助家長讓他們自行選擇的效益質更高。她更提到,在私幼的營利有限的狀態之下,再加上費用中並沒有補助設備、教材,所以設備的老舊、教材的過時,都會是這個政策中的隱憂,「私幼都不私幼了」。

▲▼ 教育部準公共幼兒園政策。(圖/記者許展溢攝)

▲ 教育部準公共幼兒園政策。(圖/記者許展溢攝)

對此,何明德曾指出,政府持續不斷加碼補助公幼經費,今年本學期起不用再繳學費,幾乎讀公幼的家庭不須負擔多少學費,但反觀私立幼兒園幼兒卻什麼都沒有,不只不公平也很不合理。

何明德先前在臉書上貼出連署書,要訴請政府15個縣市應同步實施發放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由於全國各縣市幼教團體理事長曾宣示,「全部兒童、全面補助、全國一致」三大幼教政策方針,如今幼教制度上有爭議,施行日期也不一,違反「賴院長三全原則」,於是發起連署。

中華民國幼兒教育聯合總會之後接著發出新聞稿,向全國就讀私幼的幼兒家長們說明,「尊重家長教育選擇權」全國優質辦學私幼不參加「準公共化幼兒園」,並訴求「全國提前實施育兒津貼,整合五歲幼兒統一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