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求救「別讓分局殺死警察」 分局:被建議取消深夜巡邏

▲▼汐止某小隊長遭隊員檢舉,成為臉書打卡遭送法辦的首例。(圖/記者張君豪攝)
▲汐止分局1名施姓員警在18日將調往台北市,17日下午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上PO文,向民眾求救。(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1名員警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上PO文,表示任職的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排班不合理,且休息時間不足,向民眾求救「別讓汐止分局殺死、逼走你們的警察」,不過分局出示日前收到的公文,裡面有13項建議,其中1項竟是取消2-7點的巡邏勤務,相當不合理。

該名員警PO文指出,汐止警察每日間隔的休息時間都只有8-10小時,扣除吃飯、通勤的時間,根本就無法完整睡眠8小時,連一般人基本的生理需求都辦不到,你們期待睡眠不足的警察替你們維持汐止治安嗎?

不過汐止分局表示,根據警察勤務條例,員警每天以服勤8小時為原則,必要的時候需要視情況延長,但是每天都要有連續8小時的睡眠時間,深夜的勤務也不能超過4小時;且曾調查過員警加班的意願,都符合規定。

該名員警在PO文中也提到,休息時間只有8小時,再扣掉吃飯、通勤的時間,根本不可能睡足8小時,連一般人的基本生理需求都達不到,向汐止民眾喊話「你們期待睡眠不足的警察替你們維持汐止治安嗎?」

同時也提到,他不斷地透過「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警工會)」的發函,要求汐止分局不要強迫員警加班到12小時,分局卻以已經取得共識,編造的謊言來回覆。

▼分局日前收到「警工會」的發函,共有13項建議,其中1項就是取消深夜巡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求救「別讓分局殺死警察」,分局:收到建議是取消深夜巡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但是分局拿出7月時收到的公文,警工會的發函中有針對分局的13項建議,其中1項竟是要取消凌晨2點至清晨7點的巡邏勤務,以靜態、休息的方式服勤;而PO文的施姓員警正是警工會裡的「監事」。

有員警私下透露,該名施姓員警所任職的社后派出所屬於分局裡勤務最繁重的派出所,員警也可以領到8435元的加給費用,而大多數的人其實都願意加班甚至可以多領到1萬7的加班費。

而施姓員警日前也提出過診斷書,表示未來只能上班8小時,所以派出所並沒有強制要求他加班。

許多網友看到PO文都相當心疼警察的工時過長,「盼望長官能體恤屬下,從善如流」、「辛苦了 制度真的要改善一下」,但最重要的是,許多警察單位的員額都沒有補滿,如果補足缺額的話,那每位員警的勤務應當輕鬆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